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意大利 俄荷争夺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经过了三天的激战之后全部结束,A小组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携手意大利队双双出线,而身处B组的中国队则与荷兰队一起跻身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队,而俄罗斯队将和荷兰队争夺决赛入场券。

  中国女排尽管在本次总统杯的首场比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不敌俄罗斯队,但是本场比赛为不计分的友谊赛,对于本小组的积分排名并没有任何影响;而在随后的两场正式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以3-2和3-1的比分击败了欧洲劲旅荷兰队和德国队,最终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跻身四强,而同在B组的荷兰队尽管负于了中国队,但是因为她们在首日的比赛中3-1取胜德国,最终依然以1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携手中国队出线,两战皆墨的德国队则遭到了淘汰。

  而在A组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在名将加莫娃等人的带领下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除了友谊赛3-2险胜中国队之外,俄罗斯队在对阵白俄罗斯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均是以3-0的比分完胜,最终也是毫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四强;而由于同组的白俄罗斯队实力较弱,尽管是以分主力的阵容应战,意大利队依然凭借1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

  这样,在本次总统杯赛的小组赛结束之后,A组中的俄罗斯和意大利队分列小组头两位跻身四强,白俄罗斯队遭淘汰;而B组中的中国队和荷兰队分别排名小组前两位晋级,德国队遭淘汰。

  按照半决赛交叉淘汰的对阵安排,A组第一的俄罗斯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二的荷兰队,而B组第一的中国队则将和A组第二的意大利队争夺决赛入场券。此外,无缘跻身四强的德国队和白俄罗斯队之间将进行5、6名的排位赛。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在结束了7月8日的小组赛争夺后,各支参赛队将在7月9日休赛一天,7月10日将重燃战火,届时将上演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尽管她们以小组赛两战全胜的战绩跻身半决赛,但是从这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依然不少,全队的一传和主攻、接应的强攻能力都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当予以充分的重视,而半决赛中对阵意大利队也是中国女排在全新组队之后两队之间的首次交锋,具备一定的练兵价值。

  (宏景)

  以下为总统杯半决赛(7月10日)的日程安排:(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17:00 5、6名争夺战 白俄罗斯vs德国

  19:00 半决赛 中国vs意大利

  21:00 半决赛 俄罗斯vs荷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