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憾负法国 主场五连败难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17  新浪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憾负法国主场五连败难求一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B组小组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第六周的首场较量,中国男排坐镇主场经过2小时15分钟的激战,最终力拼五局以2-3惜败给法国队,五局比分是21-25、22-25、25-22、25-23和14-16。

  此前,中国男排曾经在世界男排联赛B组小组赛客场与法国队交锋过两次,首日争夺以0-3(20-25、18-25和25-27)不敌东道主球队,次日较量在先失一局不利的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16-25、25-22、25-22和25-22)逆转击败法国队复仇成功,该场比赛也是中国男排本赛季的唯一胜绩。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二传焦帅、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则以主攻萨米卡和马雷夏尔、副攻基埃弗和托勒、二传托纽蒂、接应瓦代莱克斯、自由人亨诺出战。

  第一局,接应陈平前交叉成功,法国男排发球下网失误,主攻仲为君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开局阶段以3-3战平客队。副攻边洪敏意外受伤,于大伟替补出场,主攻崔建军平拉开偷袭得分,法国男排一号位后攻下网和四号位强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利用陈平平拉开拿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暂时领先。中国男排在暂停结束后一传受挫,比分被法国男排反超到8-10时,启用主攻沈琼替换下仲为君。主攻沈琼强攻被三人拦网成功封杀,中国男排在10-14落后时再度安排二传李润铭替换下焦帅。接应陈平一号位强攻斜线得分,而法国男排则是利用短平快反击成功,主攻萨米卡四号位强攻拿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副攻梁春龙短平快两次偷袭得分,但是法国男排利用主攻萨米卡的强攻,以21-17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优势。主攻沈琼四号位强攻得分,并且推攻过网落在界内,副攻于大伟快球拿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21-23。在主动请求暂停后,主攻马雷夏尔和接应瓦代莱克斯分别重扣得分,法国男排就以25-21拿下首局。 视频-中国男排负法国遭五连败 提前一轮小组垫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二局,主攻崔建军强攻打手出界,副攻于大伟发球落在界内,中国男排以3-1暂时领先开局。在主攻马雷夏尔强攻扣球出界后,法国男排在比分2-6落后时请求暂停。不过,中国男排在一传环节再起波动,法国男排利用主攻萨米卡的发球轮次连得三分,迫近比分到5-6,好在主攻沈琼平拉开拿分,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接应陈平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主攻马雷夏尔强攻出界失误,法国男排在8-11落后时再度请求暂停。在法国男排将比分追平到13-13后,接应瓦代莱克斯的发球连续发威,主攻崔建军一传失误,仲为君替补出场接发丢分,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4-16落后。中国男排调整二传焦帅出场,接应陈平左翼反击得分,主攻沈琼平拉开偷袭成功,将比分追平至17-17。接应陈平背快、副攻于大伟短平快先后拿分,但是攻传失误让中国男排在18-21落后时请求暂停。接应陈平强攻打手出界,主攻仲为君冲进重扣得分,中国男排以21-23暂时落后两分。此后,副攻基埃弗短平快一攻拿分,中国男排回球失误丢分,法国男排就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副攻于大伟短平快,梁春龙高点快球,以及接应陈平斜线进攻得分,中国男排暂时以3-1开局领先。接应陈平强攻被拦,副攻梁春龙时间差成功,主攻沈琼斜线扣杀得分,中国男排以比分6-3继续领先,法国男排前排触网失误,在比分3-7落后时主动请求暂停。接应陈平一号位连续两次后攻得分,主攻仲为君六号位后攻再度成功,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4。主攻萨米卡利用强攻反击拿分,中国男排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法国男排趁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3。替补出场的主攻崔建军平拉开斜线,接应陈平轮换到四号位重扣先后拿分,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主攻沈琼单人拦网成功,法国男排发球下网失误,接应陈平背快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9-14继续领先。虽然接应陈平后攻被拦死,但是法国男排发球下网两次失误,中国男排暂时以22-20领先客队。法国男排出现失误丢分,副攻梁春龙短平快扣球得分,中国男排就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随着接应陈平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接应瓦代莱克斯强攻斜线得分,不过随后发球出界失误,而主攻萨米卡强攻直线成功,法国男排暂时以3-2领先比分。不过,接应陈平和副攻梁春龙双人拦网成功,法国男排发球出界再度失误,主攻沈琼强攻斜线失去中心跌倒,中国男排反超比分至6-4。主攻沈琼调整强攻直接得分,接应陈平前交叉偷袭成功,中国男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副攻于大伟短平快,主攻沈琼单人拦网成功,法国男排发球出界,随后吊球失误丢分,中国男排以比分12-9继续领先。副攻梁春龙单人拦网得分,接应陈平分别在四、二号位重扣拿分,主攻崔建军六号位后攻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副攻于大伟快球下手果断,法国男排发球连续两次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9-13保持领先。二传李润铭单人拦网成功,随后主攻仲为君和副攻梁春龙双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扩大比分差距到22-14。在法国男排连续追分到17-22和23-24后,发球再度下网失误,后攻出界直接丢分,替补接应袁志前交叉扣球得分,中国男排就以25-23将局分追平到2-2。

  第五局,主攻崔建军强攻和副攻于大伟快球连续被拦,法国男排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开局以1-3暂时落后。中国男排在以1-4落后时请求暂停,接应袁志强攻直线,副攻梁春龙短平快先后拿分,可惜主攻崔建军后攻出界失误,法国男排以6-3领先比分。主攻沈琼连续强攻追分到6-7,可惜中国男排随后发球出界失误,法国男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副攻于大伟快攻奏效,主攻崔建军单人拦网成功,二传李润铭二次球偷袭得分,中国男排追平比分到10-10时迫使客队请求暂停。激战至11-11平后,副攻接应袁志单人拦网得分,不过法国男排利用拦网以13-12继续领先。此后,中国男排顽强地追平比分到14-14,接应罗兹尔后攻和前排拦网连得两分,法国男排以16-14艰难险胜,中国男排主场遭遇五连败在B组中垫底。

  同在B组的塞尔维亚男排首先在主场以1-3(25-23、19-25、22-25和19-25)被意大利男排所逆转,次日较量则以3-2(21-25、21-25、25-23、25-20和15-6)险胜。至此,B组的头名之争尘埃落定,意大利男排积28分晋级总决赛,而塞尔维亚男排则积26分位居第二位。

  A组的荷兰男排主场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31-29、28-26和25-21)击败韩国男排,次场较量再度以3-1(25-17、23-25、25-18和25-23)小胜客队,韩国男排因此尴尬十二连败收官。保加利亚男排坐镇主场首先以1-3(22-25、23-25、25-23和24-26)惜败给巴西男排,次日争夺再度以2-3(21-25、26-24、31-29、22-25、12-15)憾负客队。这样,A组的排名是巴西(30分)、保加利亚(26分)、荷兰(16分)、韩国(0分),巴西男排斩获总决赛资格。

  芬兰男排客场在C组率先以3-0(25-18、25-18和25-14)横扫埃及男排,不过东道主次日则是直落三局以3-0(25-23、25-19和25-22)零封对手成功复仇。至此,芬兰男排和埃及男排分别积12分和8分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结束比赛,目前暂时积26分和20分的俄罗斯和美国两队将通过最后两场的争夺,决出C组晋级总决赛的参赛球队。

  D组的德国男排首先是在客场以3-2(25-21、20-25、25-22、23-25和15-11)险胜波兰男排,此后次日以1-3(27-25、24-26、21-25和18-25)惨遭主队逆转;同组的古巴男排客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2(25-18、25-20、30-32、23-25和15-8)力擒阿根廷男排,目前积26分力压积21分的德国男排提前一场晋级总决赛,波兰男排和阿根廷男排分别积19分和6分位居第三位和第四位。

  目前,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席位分别被阿根廷(东道主)、巴西(A组第一)、意大利(B组第一)、古巴(D组第一)所斩获,俄罗斯和美国两队将争夺C组第一,而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还有可能通过争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拼抢到最后一个决赛席位。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