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博尔特心情放松 背景音乐伴奏大秀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4: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顺利落幕,伤愈复出的博尔特以9秒82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平了鲍威尔在6月份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古巴选手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1获得冠军,创造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今年的第五个室外赛冠军。

  5月底博尔特因为跟腱的伤势退出了一些比赛,这次来到洛桑,是“闪电”自受伤以来,首次重返赛场。尽管博尔特伤病已经基本痊愈,但在备战训练中,博尔特依然谨遵医嘱,尽量避免跑弯道。因此本次洛桑站的比赛,博尔特不参加200米赛事,而是请求组委会为他增加了100米比赛。

  “我的医生建议我尽量不要跑弯道。”博尔特解释说,在斯特拉瓦受伤之后,尽管已经恢复,但是他的跟腱还是不太适宜穿长钉鞋。“开始上跑道的时候,我还会有轻微的痛感,不过在热身结束后,这种感觉就渐渐消失了。”博尔特表示,洛桑站的比赛,他不会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能回到赛场,我就已经很高兴了。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顺利地完成比赛,毫无伤痛地完成比赛。”

  今天的比赛中,牙买加巨星心情非常放松,在大会介绍他时,他还随着背景音乐耍了一下舞技。比赛枪响,博尔特头三步就抢到了领先优势,在观众疯狂呐喊声中,博尔特昂首进入加速阶段,他的队友布雷克成了惟一还能跟随他脚步的对手。博尔特脚下不减速,一路杀向终点,9秒82!博尔特刚复出就拿到一个世界级的成绩。布雷克以9秒96获得亚军,荷属安德列斯的马蒂纳以10秒16获得第三。

  男子110米栏比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01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21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佩恩以13秒22获得第三。第一枪捷克选手斯沃博达和牙买加选手托马斯抢跑,按照国际田联新规,两人都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结果只剩6人出战。罗伯斯继续采用慢出发的策略,第一个栏就略微领先最强的竞争对手威尔逊和佩恩,随后的9个栏,罗伯斯没有出现打栏状况,全部轻松征服,第十栏过后古巴人全力冲刺,13秒01也创造了他个人今年最好成绩。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