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一赛段事故车祸不断 佩塔奇打破意大利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经过首日的计时赛后,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开始了第一赛段的角逐,意大利蓝波车队的36岁老将佩塔基克服天气和事故等不利因素,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萨克索银行车队的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则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

  在当天的比赛中,车手们从荷兰西南部港口城市鹿特丹出发,经过223.5公里的较量,一路南下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虽然是难度不高的平地赛段,但比赛过程却充满意外。在前四分之三的时间里,车手们都是逆风骑行,再加上路边大批热情的荷兰民众,更是增添了难度。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距起点50公里的地方:一只狗突然闯入路面,猝不及防的车手撞成一片,其中也包括米勒、巴索和汉森等名将,其中汉森的伤势最为严重,并且不排除左锁骨骨折的危险。

  比赛恢复正常后,车手们开始展开激烈的争夺。然而在距离终点2公里的路程中,竟然又发生了3起撞车事故。佩塔基趁乱杀出,以5小时09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伦肖和瑞士赛沃洛车队的挪威老将胡舒伍德分列第二、第三位。他们到达一段时间后,受到事故影响的大部队才抵达终点。根据规定,如果选手在比赛的最后三公里撞车,那么他们耽误的时间将被消掉。由此,最后获得相同成绩的车手竟然多达158名,其中也包括环法新老冠军孔塔多和阿姆斯特朗。

  佩塔基上次环法夺冠还要追溯到2003年。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但超越了自我,还打破了意大利选手2年以来在环法赛段中的“冠军荒”。他的同胞里科和皮耶波利都曾在2008年的环法赛中夺得冠军,但随即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

  在总成绩排行榜上,前几名的排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曾在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计时赛中一举夺冠的坎切拉拉以5分19秒38的成绩高居榜首,HTC-哥伦比亚车队选手马丁和加门车队的英国老将米勒排名第二、第三名。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22秒的差距暂列第四。

  本届环法自行车赛共吸引了22支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他们将经过20个赛段、约3642公里的征战,于25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

  5日,车手们将从布鲁塞尔出发向东骑行,经过201公里的跋涉到达比利时小城斯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