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揭幕坎塞拉拉复制去年首赛段夺冠 朗哥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1:46  新浪体育
环法揭幕坎塞拉拉复制去年首赛段夺冠朗哥列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序幕赛段个人计时赛的争夺,去年第一赛段计时赛夺冠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瑞士的北京奥运计时赛冠军坎塞拉拉以10分00秒的成绩再次夺冠,披上了首日黄衫。这已经是坎塞拉拉在过去六年里第四次夺得环法首日黄衫,此前他分别在2004年、2007年和2009年首日夺冠。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托尼-马丁以10分10秒获得第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10分22秒排名第四,卫冕冠军康塔德以10分27秒排名第六。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31分25秒排名车队榜首。

  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北京时间晚上10点15分)开始,由于荷兰队刚在世界杯上掀翻巴西勇进四强,今天前来观战的荷兰体育迷们都显得格外兴奋,气氛非常热烈。原 视频-环法首日奥运冠军喜获开门红 朗哥勇夺第四 媒体来源:CSPN 本有21队198名车手出战,但由于塞沃洛车队临战前开除了车手弗洛伦西奥,而国际车联禁止该车队找替补选手,只能以八人出战,参加序幕赛段赛事的车手就只有197人。这段计时赛距离总长8.9公里。

  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西班牙塞维托车队的伊万-马约兹在万众欢呼中第一个出发,其他196名选手,按照1分钟出发1个的顺序先后出战,而去年环法总冠军康塔德则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32分(北京时间11点32分)最后一个出场。11分10秒之后,马约兹又在万众欢呼声中第一个骑完全程。

  很快比赛就出现了一位超强实力派选手,这就是来自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德国人托尼-马丁,他只用了10分10秒就骑完了全程,时速高达52.5公里!这个成绩让大批选手叹为观止,连公认的计时赛一流高手加门车队的英国人米拉尔都败下阵来。比赛很快来到了当地时间晚上7点32分,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都已经出发,而在骑出去的选手里,还没有成绩超过马丁的。

  但马丁依然没能笑到最后,倒数第二个出发的瑞士著名车手坎塞拉拉再次证明他在计时赛上无人可比的优势,他在4.2公里的中点位置就骑出了4分31秒的当日最佳成绩,最终他以10分00秒的成绩达到终点,反超马丁10秒!代表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出战的阿壮首战表现不错,最终他以10分22秒的成绩获得总成绩第四,而康塔德以10分27秒位列第6。

  坎塞拉拉继去年首战之后再次披上黄衫,托尼-马丁以10分10秒获得第二,大卫-米拉尔以10分20秒位列第三。由于终点就是冲刺点,冲刺绿衫自然披在今日冠军坎塞拉拉身上,今年25岁的托尼-马丁披上象征最佳年轻选手的白衫。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31分25秒获得车队第一,HTC-哥伦比亚车队以落后1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序幕赛段没有爬坡段,也没有设立敢斗奖。(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