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一场胜利战胜俩“敌人” 惨败林丹后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2010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落幕,在最后的焦点大战中,李宗伟力克陶菲克夺冠。赛后马来西亚媒体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李宗伟战胜了两个“敌人”,并最终凭借胜利找回了状态和自信。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林李大战前,陶菲克不仅坐拥主场,他更是有过六次加冕印尼赛的经历。而李宗伟继在汤杯半决赛输给林丹后,又在上周的新加坡公开赛负于索尼无缘四强。来到印尼,李宗伟虽然在半决赛战胜了索尼复仇,但面对陶菲克,李宗伟并无必胜把握。

  果然,在比赛开局阶段,陶菲克攻势凶猛,李宗伟则凭借顽强的防守以21-19艰难地拿下首局。不过第二局就完全成了李宗伟的个人表演,他以21-8轻松胜出。整场比赛耗时仅37分钟。

  马来西亚媒体在报道这场比赛时直言,李宗伟在一场比赛中战胜了两个敌人——司线员和陶菲克。而在此前半决赛与索尼的比赛中,李宗伟同样遭遇了司线员的多次“误判”。

  此役的胜利是李宗伟在夺得本赛季全英冠军后,又一次登顶超级赛的最高领奖台。而在此期间的汤杯半决赛,李宗伟惨负于林丹,可谓是遭遇了他本赛季最大的失利。

  赛后李宗伟不禁感叹:“重新站到最高领奖台并不容易,尤其是经历了那场失利(汤杯负于林丹)之后。”联系到上周的新加坡赛,李宗伟直言:“在参加新加坡赛时我并没有在最佳的状态,虽然每场比赛我都是竭力去拼,不过最后还是输给了索尼。”因此获得印尼赛冠军后,李宗伟的喜悦之情显露无余:“不过在这里,我又找回了状态和自信,我也很高兴让我的球迷们重新自信起来。”

  在谈到战胜陶菲克有什么关键因素时,李宗伟表示:“我知道在陶菲克的主场战胜他并不容易。我只是对这个冠军非常渴望,现在,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按照之前的安排,李宗伟的下一个赛场将是7月6-11日进行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但现在,大马一哥是否能够参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所以我很想参赛,也想给家乡球迷带去欢乐。但如此频繁地参加比赛对我而言也意味着风险。”李宗伟流露出对伤病的担忧。

  的确,本赛季还有三项大赛在等待着李宗伟——羽毛球世锦赛、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在李宗伟看来,这三项比赛是他要优先确保参赛的。所以李宗伟表示,是否出战马来西亚赛,他还要与教练商量一下再做决定。(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