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即将赴加拿大编排 大腕编导首次为两人操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8: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本周末(6月26日),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将从北京飞赴加拿大,请世界大腕编导劳瑞和大卫分别编排新赛节目短节目和自由滑节目。这是庞清/佟健第二次与大卫合作,劳瑞则是首次为二人操刀。

  据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因为冬奥会结束后大家都比较疲劳,今年的假期相对比较长,加上各种各样的活动较多,两对选手出国编排的时间比去年晚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去年老三5月底就出去了,老二晚一些,也是6月初。”

  6月20日,中国的两对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和于小洋/王晨踏上了赴美编排的征程。“双人滑去加拿大,这个周末和下个月初分两批走。”率先出征的双人滑选手是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到了加拿大之后,他们先请劳瑞编排短节目,然后请大卫编排自由滑。老三(张丹/张昊)的两套节目全部由劳瑞操刀。”

  劳瑞曾为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编排过节目,与中国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更是合作过多次。后者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金牌的两套节目编排都是由劳瑞完成的。“比赛当天她也在场,老大拿了冠军后,她也哭得稀里哗啦的。”

  编排大腕对编排对象的选择向来非常挑剔。姚滨对华奥记者说,“因为之前与老大一直合作得很愉快,这次冬奥会我们的成绩又这么好,所以找到她之后,她非常积极,表示愿意为老二、老三编排。”这也是劳瑞首次与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牵手。

  大卫-威尔森是庞清/佟健上赛季自由滑节目《追梦无悔》的编导,这套节目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上拿到了141.81分的全场最高分,凭借此套节目的出色发挥两人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双人滑银牌。“大卫的编排风格比较适合老二,所以这次又找了他。”

  姚滨透露,因为今年队伍集中比较晚,放假期间活动又比较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新赛季节目音乐至今没有确定。“老二应该还是以抒情音乐为主吧,因为表演风格一旦形成,很难改变的。”姚滨说。

  

更多关于 庞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