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是时候战胜博尔特了 他并非每次都能跑到9秒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比赛就将上演,然而博尔特和盖伊先后宣布因伤缺席,不仅使本站比赛的星光黯淡了许多,而且博尔特与盖伊的对决也只能再次流产。不过正在纽约积极恢复伤病的美国飞人泰森-盖伊透露他将参加7月3日的尤金赛。对于自己和博尔特之间的竞争,盖伊直言:“是时候去战胜博尔特了。”

  自从博尔特在08年打破世界纪录以后,他的状态和战绩似乎都在越来越好,尽管不能每次都跑出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但所有人都认为博尔特还有潜力,只要他觉得是时候爆发了,就能够再给世界惊喜的。相比于博尔特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盖伊的百米最好成绩是9秒68。而在200米的争夺中,盖伊19秒58的成绩排在世界第三位,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博尔特和迈克尔-约翰逊,其中博尔特保持着19秒19的世界纪录。

  可以说,近三年来盖伊因为伤病等原因很有些失宠于田坛,但美国飞人一直没有放弃超越博尔特的努力,他也曾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要战胜牙买加闪电。现在,这个话题被提得多了,盖伊反而更为平静了:“我觉得自己能够战胜他(博尔特),但现在我要么去战胜他,要么我就得闭嘴。”在盖伊的内心里,他一直保有着强大的自信:“我不会去承认我不能战胜他,我在内心里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然而盖伊也不得不面对伤病缠身的困境。在这三年里,盖伊追赶博尔特的脚步一直被大腿或腹股沟的伤病所牵绊。今年5月,盖伊又在曼彻斯特参加200米城市直道跑时背伤发作,这让他不得不停止训练数周,并因此错过本周六的纽约钻石联赛。与此同时,博尔特也因跟腱有伤宣布缺席纽约赛。据了解,博尔特将从本周开始完全恢复日常训练。

  就是这样大伤小病不断来袭,盖伊也始终相信有一天自己能够博尔特,他还表示:“他(博尔特)并不是每次都能跑到9秒5。”不过当被问及博尔特能否在本赛跑出百米9秒4的成绩时,盖伊惺惺相惜地说:“根据博尔特的身材、心理承受力和身体素质来看,我觉得他可以做到。博尔特是有可能达到这个荣誉的第一人,并且他正在为此而努力。”盖伊最后还补充说:“我认为我们都在向9秒4的大关迈进。”

  盖伊还透露,他本赛季的目标是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我认为我在100米和200米项目均尚有潜力可挖。100米项目是我向自己和世界的证明,而200米是我最爱的距离。”

  在此前的比赛中,盖伊与博尔特仅有过两次直接交锋。一次是在2008年的纽约,一次是在2009年的田径世锦赛。而这两次博尔特都以创造了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不过最让盖伊耿耿于怀的,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凭借囊括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一举成为田坛巨星,而盖伊因为伤病甚至无缘男子百米决赛。“没能在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决赛真的很糟糕!”盖伊叹息着说。在那次伤心过后,面对现实的盖伊没有放弃,卧薪尝胆的他,让人们有理由期待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还会有更多精彩!(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