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21个月后飞回世界前十 本赛季养伤为主亚运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9:40  新京报

  (记者范遥)昨日,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值得欣喜的是,时隔21个月后,中国飞人刘翔重返男子110米栏前10名,他以1282分位列该排行榜第9位。这一成绩也是亚洲第1位,来自巴巴多斯的布拉斯怀特位居该项目首位。

  2008年9月12日,上演北京奥运会退赛一幕的刘翔跌出世界前10位,以1271分位居第十二,自此开始了一路下跌的过程。此后刘翔前往美国接受了手 术,休战许久的他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导致世界排名的有效成绩大大受损,积分逐步降低。去年3月12日,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男子110米栏世界排名中, 刘翔彻底退出了前100名,当时排名榜首的正是刘翔一生的敌人罗伯斯。

  自去年9月份复出以来,刘翔先后赢得上海黄金大奖赛亚军、全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本赛季在室内世锦赛跑进前8名,钻石联赛上海站获得季军,连续参赛也使得刘翔的积分逐渐上升,终于在本期排在世界第9位。排位前8名的顺 序没有任何变化,24岁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以1376的总积分排在首位,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以4分之差排名第二,一度曾受到伤病困扰的古巴小将罗伯 斯排名第三。

  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今年仍以养伤为主,所以赛事安排不会很多,接下来他很可能只参加一站比赛,那便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 会。由于近期没有比赛,尚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的刘翔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公益活动方面,他先是在排球明星汤淼的“康复基金爱心行动”中露面,还在本月初随上 海市政协慰问了“南京路上好八连”驻训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