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张磊上场丰富女排战术 决赛仍要放手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交叉淘汰赛全面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俄罗斯女排率先晋级决赛。赛后主帅王宝泉认为中国队第一局没有打开,后面三局发挥比较平稳。

  开场阶段除了马蕴雯第一个背飞进攻,中国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度在比赛中以2比7落后对手。第一局战至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只有副攻进攻拿到4分,主攻的进攻得分为零。虽然后面的进攻有起色,中国队仍以19比25丢掉了第一局。王宝泉说:“第一局我们的发球没有发出来,她们的进攻到位率很高,我们拦不到。再有我们进攻打得不好,虽然一传还不错,但是进攻被拦的比较多,被拦了八个!”在第一局面对高大的俄罗斯队,进攻受阻的中国队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同样缺乏网上的拦防体系。

  第二局中国队调整战术拼发球,在第二局中由张磊替换下李娟,正是张磊的跑动带活了中国队的快变进攻。王宝泉说:“从第二局开始我们着力拼发球,后三局发挥还算平稳。两个副攻打得不错,张磊上场后的快攻和变化也丰富了场上的战术。”第二局到第四局中国队的战术应用丰富多变,中国女排连扳三局,王宝泉带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杀入决赛。

  场上多次出现争议判罚,中国球员对裁判的某些判罚表示异议,队长魏秋月多次和裁判争取。好在这些判罚都没有影响中国姑娘们在场上的情绪,她们仍然以我为主、敢打敢拼。王宝泉说:“裁判即使有失误也不是有意为之,有的球向着对方,还有的球向着我们呢。我想裁判的判罚不会对队员们的情绪造成什么影响。”

  决赛中,中国可能再次遭遇小组赛中落败的对手古巴队,王宝泉说:“如果在对古巴队,我们要摆正心态,放手一拼。首先要拼发球,要加强一传和拦网,而且要在保证一传打出我们的快变。”无论决赛中的对手是美国队还是古巴队,中国女排都是拼字至上。成绩姑且不论,打出自己的精神和状态最重要。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