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地中海赛中国队再夺三冠 张琳戴骏合力取胜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年环地中海游泳锦标赛巴塞罗那站比赛结束第二天赛事,在当天赛事中中国队大批选手出场,收获颇丰,一共获得三项冠军、一项亚军、一项第三和3个第4名,其中张琳和戴骏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洛里。徐田龙子赢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而赵菁则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参加这项比赛的中国阵容之所以庞大,是因为有两队前来,一组以中国队名义参赛,另一组则以上海队名义出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为当日决出的首项赛事,张琳和戴骏表现出色,张琳以15分12秒56的成绩获得冠军,但这个成绩离开他在4月份全锦赛的成绩慢了12秒左右,戴骏以15分18秒40获得亚军,奥运会和世锦赛该项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15分19秒64获得第三。由于其他选手实力不强,这场比赛就是在这三人中进行,梅洛里前900米保持微弱领先,但游到1000米时,张琳已经赶超上来。后500米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被拉大。而戴骏在1300米过后陡然加速,他和梅洛里之间的争夺异常激烈,最后50米的冲刺战戴骏最终赢出,获得宝贵亚军。来自河北的任晨获得第10名。

  接下去的女子50米仰泳,孤军奋战的徐田龙子以28秒28获得冠军,澳大利亚老将埃丁顿以28秒78获得亚军,原本中国队的高畅也有报名,但她没有参赛,而上海队的周妍欣在预赛中被淘汰。湖北选手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发挥出色,她以2分10秒21的成绩战胜各路选手获得冠军。赵在入水后占据领先位置,但过了50米之后,新西兰选手英格拉姆和美国选手弗兰克林都追了上来,赵菁不慌不忙,在最后50米发起强有力冲刺,连续超越两位选手,最终获得冠军。周妍欣获得第10名,徐田龙子预赛中被淘汰。

  哈思楠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10秒16获得第三名,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哈米尔获得,成绩是2分09秒14,哈思楠头100米保持领先转身,但后半赛程感觉不好,被哈米尔和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相继赶上,最后只能获得第三名。男子100米仰泳澳大利亚选手阿纳姆纳特以54秒57获得冠军,我国选手张宇发挥不错,他以55秒90获得第四名,孙晓磊以56秒95获得第8名,郎源鹏预赛中被淘汰。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美国名将索尼战胜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1分06秒27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8秒99获得第四名。蒋海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最后50米功亏一篑,但他仍以1分49秒51获得第四名的不错成绩,俄罗斯选手伊佐托夫以1分48秒34获得冠军,戴骏预赛中被淘汰。

  女子200米混合泳,我国选手李佳星以2分15秒96获得第8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库克尔斯以2分11秒2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另一选手陈晓君未进入前16名争夺战。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4秒87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名将哈迪以55秒16获得亚军,中国成绩最好的唐奕以55秒91获得第13名,陆滢和于尧预赛中被淘汰。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以25秒49获得女子50蝶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获得第8名。王菲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11名,谭淼和李茉预赛中被淘汰。

  在其他比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27秒96获得男子50蛙冠军,中国选手张国英和辜标荣预赛中被淘汰。北岛随后和美国选手尚蒂在男子200蛙中决战,尚蒂以2分11秒59赢得冠军,北岛以落后百分之5秒获得亚军,陈程获得第14名,张国英预赛中被淘汰。巴西选手佩雷拉以4分16秒85获得男子400米混冠军,俄罗斯选手斯科沃特索夫以52秒88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我国选手史润强预赛中被淘汰。、

  男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大批选手出场,最终史润强以23秒14获得第11名,何建彬以23秒27获得第16名,而瑞典选手内斯特兰德以22秒58获得冠军。施扬、史腾飞、李宇俊、刘俊午、刘畅等人均未进入前16名。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