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担忧伦敦奥运:队员能否接受主客场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1: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和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一样,上周末刚刚在常州落下帷幕的2010年跳水世界杯上,中国队又一次在男子十米台比赛中失手,获得8个单项项目中的7枚金牌。连续5次无缘大赛冠军,男子十米台已然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最大软肋,“有实力拿冠军,却没能完成。”领队周继红对于比赛结果耿耿于怀,展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周继红坦言届时比赛竞争性会超乎想象,“没有主场优势,队员们将体验另外一种激烈竞争的环境。”

  北京奥运会时,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力压周吕鑫4.80分,夺走男子十米台金牌。常州世界杯,22岁的他又以562.80分、超出火亮7.40分,再获该项冠军。这也是马修第二次夺得世界三大赛的十米台桂冠,毫无疑问,马修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中国男子十米台的最大竞争对手。“这场比赛比奥运会艰苦,其他选手在难度系数上很高,发挥也很好。他们有一些小的失误,只是我把握好了。”马修赛后谦虚地表示。

  这次失利,是中国队在连续5次跳水世界三大赛中无缘十米台金牌。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的最大软肋。中国队上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夺得该项男子冠军还得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去年罗马世锦赛,邱波在最后一跳前领先第二名12.85分的情况下惨遭英国天才少年戴利逆转,本次世界杯,马修、火亮和邱波三人在最后一跳前差距很小,但澳大利亚人凭借最后完美一击夺冠。

  “其实赛前我就意识到他们可能输掉这一比赛。”对于比赛结果,周继红显得非常遗憾,在她看来,中国队原本有实力夺冠,但总是功亏一篑,“如果没有实力我也就不去想了,他们具有实力和能力去夺得这个项目,我也很期待。”

  “这一次的世界杯,整体来说还是发挥不错的。”点评本次世界杯,周继红对于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在谈及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时,周继红出言非常谨慎,“届时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会非常困难。”

  令周继红感到担忧的是中国跳水队最近几年大赛普遍在主场作战,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在一个陌生的客场环境中,“这次我们拥有东道主的优势,明年的世锦赛在上海我们也是东道主。但跳水是一个打分的项目,2012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都在伦敦。现在的竞争就如此激烈, 不知道中国队队员到时候能不能接受主客场的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