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界杯次日刘欢缘+78公斤级折桂 男线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0:25  新浪体育
柔道世界杯次日刘欢缘+78公斤级折桂男线全军覆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0年柔道世界杯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女子)和西班牙马德里(男子)圆满落幕。刘欢缘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力压群芳,为中国队获得本站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此外张洁在-78公斤级角逐中通过复活赛的优异表现为中国队再添一铜。男线方面,今日出战的三位选手都没从小组赛中突出重围。

  罗马尼亚站布加勒斯特站:

  布加勒斯特进行的女子项目的较量。在-63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林美玲,被分在D组的她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克罗地亚和意大利选手,晋级第三轮,尽管随后输给了乌克兰选手切普瑞娜,但仍然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遗憾的是,林美玲在复活赛中表现不佳,不敌法国选手玛瑞拉,无缘晋级。

  -70公斤级的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法国队包揽前四名。在-78公斤级较量中,中国选手张洁和张浙慧正常发挥了水平,凭借在复活赛的出色表现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压轴进行的是+78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刘欢缘参赛。首轮面对罗马尼亚选手卡巴特,刘欢缘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最终轻取对手晋级。第二轮对垒哈萨克斯坦好手阿德萨苏洛娃,刘欢缘继续强势发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取胜以小名头名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刘欢缘的对手是获得A组第一的巴西选手普格莉亚,比赛中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刘欢缘发挥出色,最终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刘欢缘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最终战胜乌克兰选手伊日娜,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至此,罗马尼亚站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罗马尼亚以2金、1银、1铜排名奖牌榜首位,法国以1金、2银和5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总数第二,中国获1金、1银、2铜名列第三。

  西班牙马德里站:

  在女子争夺的同时,男子比赛也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得如火如荼。在-81公斤级较量中,中国队派出全国锦标赛铜牌获得者韩光耀和李茂建。结果,两人发挥欠佳,被分在A组的韩光耀首轮轮空,第二轮不敌一位乌克兰选手,惨遭淘汰。C组的李茂建同样不佳,首轮便不敌韩国选手早早出局。

  -90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马吉在B组首轮便被波兰选手卢卡萨兹淘汰出局。另外-100公斤级和+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都没有派出选手参赛,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被格鲁吉亚和巴西选手夺走。

  北京时间6月12日,柔道世界杯将转战罗马,届时中国队将向金牌再次发起冲击。(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