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界杯张俪川爆发摘银 新星阿拉木斯一举夺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0年柔道世界杯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女子)和西班牙马德里(男子)拉开战幕。在女子52公斤级较量中,近来进步神速的张俪川发挥出色,尽管决赛中不敌朝鲜选手安琴爱,但仍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首日取得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到是,新星阿拉木斯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不畏强敌,最终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罗马尼亚站布加勒斯特站:

  布加勒斯特进行的女子项目的较量。在48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全国锦标赛、全运会双料冠军徐春燕,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遭遇东道主选手卡尔曼,比赛中徐春燕迟迟找不到状态,最终输给对手无缘下一轮。该级别的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艾丽娜夺走。

  5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去年世界杯新西兰站的冠军何灿灿和小将张俪川携手作战。张俪川被分在B组,首轮她轻松击败乌克兰选手里娜,次轮与澳大利亚选手莉娜娅相遇,结果张俪川出手果断,横扫对手过关。第三轮,张俪川再接再厉战胜德国选手杰奎琳,从而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四强。被分在D组的何灿灿也毫不示弱,她接连力克意大利和匈牙利选手晋级第三轮,在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何灿灿发挥出色,战胜法国人德塞拉,跻身四强。半决赛中,何灿灿不敌朝鲜选手安琴爱,无缘决赛,而张俪川击败葡萄牙选手拉莫斯,闯进决赛。最后的决赛,张俪川与安琴爱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后者凭借经验优势取胜,这样张俪川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57公斤级争夺中,全锦赛亚军王辉发挥不佳,尽管首轮战胜波兰选手,但是次轮输给了东道主罗娜丹娜,无缘晋级。此外,63公斤级的林美玲也没有杀出小组赛。

  西班牙马德里站:

  在女子争夺的同时,男子比赛也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得如火如荼。在60公斤级争夺中,中国队派出杨立栓和阿拉木斯出战。结果前者表现不佳,被分在A组的他首轮便被淘汰,而近两年进步显著的阿拉木斯在D组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第一名,闯进四强。然而半决赛中,这位后起之秀发挥不佳,最终不敌日本名将,收获一枚铜牌。

  此外,66公斤级的杨小明和73公斤级的左玉申分别不敌俄罗斯和西班牙选手,止步第二轮。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站世界杯赛将继续进行,其中罗马尼亚站将决出63公斤级、70公斤和78公斤级三枚金牌;而西班牙站将产生81公斤级、90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下和100公斤以上四枚金牌。(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