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回应一姐之争自解失误 何姿闹乌龙称还要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等来了郭晶晶“退隐江湖”的2010年,一度身处郭姐阴影之下的吴敏霞还是无法摆脱“千年老二”的尴尬局面,在今晚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她以24.50的差距不敌年幼五岁的队友何姿惜败摘银。对于“谁能成为郭晶晶接班人”这样的敏感、同样也是被问了无数次的问题上,两位当事人再次真诚地作出了回应。

  吴敏霞率先说道:“没有什么特别感受,还是按照我们的节奏正常去训练、去比赛,这个(接班人的)话题也都是媒体在说,我们没有太大的想法,我们是一个大集体,在这个集体里认真训练吧,没有什么看法。”今年已经收获了三站系列赛冠军殊荣的何姿谦虚表示,“我都还没有把我自己的每个方面做到很好,谈不上什么接不接班。”

  今年3月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上,吴敏霞首次与何姿搭档征战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但由于第四跳走板时的失误她脚趾也被划伤“血洒赛场”,随后的单人赛上也只能遗憾退赛。“霞姿之争”被推迟到了三个月后的世界杯上,遗憾的是由于第三跳完成107B动作时的明显失误,吴敏霞仅得到54.25分,排名更是一度跌至第四位。

  凭借着随后两跳的出色发挥,吴敏霞以371.05力压墨西哥跳水“公主”葆拉-埃斯皮诺萨获得亚军,但还是与冠军何姿拉开了20多分的差距。“107这个动作对女子运动员来说是比较高的难度,要到达一个好的状态再加上走板好的时候才会完成得比较轻松,我今天在走板上有失误,受到了影响但也没有什么的。恭喜何姿第一次取得世界杯单人赛冠军,我会继续努力的。”同时谈到明天与何姿还要携手出战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吴敏霞坦言已经完成好了搭档从郭晶晶到何姿的心理转变,“从双人来看主要听从领导的决定,我会去认真对待,以前跟郭姐配她带我更多一些,现在跟何姿也还成,沟通也挺好。”

  而首次站在世界杯单人赛的最高领奖台上,20岁的何姿还有点没从比赛的紧张气氛中回过神来,迷糊地搞错了自己的战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项项目并拿到了冠军,其实挺紧张的,虽然跳得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挺满意自己的表现的。”其实早在三年前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何姿便曾经勇夺女子1米跳板的冠军殊荣,听到台下记者的纠正时,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可能也是因为紧张所以这次的印象更深刻一点吧。我还是有很多缺点,经验太少了,站在板上处理能力心态上还需要多向(郭晶晶、吴敏霞)两位姐姐学习。”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