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男双10米台 中国超新星凭最后一跳惊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7:53  新浪体育
世界杯男双10米台中国超新星凭最后一跳惊险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入到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凭借最后的一轮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500.46分力压俄罗斯队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获得冠军,后者以7.56分之差屈居亚军,季军被古巴何塞吉拉组合以462.60分夺走。

  在早先进行的预赛中,首次亮相世界杯赛的中国小将张雁全/曹缘表现强势,共获得4个满分,以总分471.69分头名晋级,这一成绩比第二名德国组合高出36分,优势明显。北京奥运会亚军、德国组合克莱恩/豪斯汀以总成绩435.00分排名第二,俄罗斯的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以429.72分排名第三位。此外,美国组合尼克/布迪亚也颇具实力。不出意外,本场比赛的冠军将在这四对组合之间产生。

  第一轮为规定动作,张雁全/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同步性和入水的效果都很好,并有裁判打出满分10分,最终中国组合拿到了58.20分的高分,排名首位。美国组合尼克/布迪亚尽管是首次配对,但较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55.8分,紧随其后。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排名第三位,而克莱恩/豪斯汀由于起跳不够同步,最终只得到了52.80分。

  第二轮依旧为规定动作,张雁全/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比赛中两位小将非常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起跳高度非常一致,入水的水花也很到位,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两轮过后,张雁全/曹缘以总成绩117.6分强势领跑。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在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中得到了55.2分,并以总成绩110分继续追赶中国组合。这一轮克莱恩/豪斯汀只得到了54分,总成绩为106.8分,排名已跌出前三,取而代之的是一对古巴何塞吉拉组合。

  从第三轮开始进行自选动作的争夺,张雁全/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比赛中两人无论起跳高度、转体还是入水都表现得无可挑剔,三位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最后张雁全/曹缘的得分为92.16分,他们的总成绩为209.7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分之多。克莱恩/豪斯汀在相同的动作中出现严重失误,同步性不好,仅得到77.76分,他们的总成绩为184.56分,排名第七。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在407C动作中发挥出色,得到94.08分,以总成绩204.48分排名第二,第三暂时被墨西哥组合占据。

  第四轮动作,张雁全/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比赛中两位小将的动作十分规范,有三位裁判在动作质量分中打出10分,这一轮张雁全/曹缘得到了92.16分,以总成绩301.92分继续领跑。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在这一轮表现得同样出色,得到了95.46分,总成绩299.94分,将与中国组合的分差缩小至不到2分。尼克/布迪亚在经过两轮低迷后,本轮在109C动作中爆发,这二人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个难度为3.7的动作,得到了98.79分的高分,以总成绩285.99分升至第三位。

  第五轮动作,张雁全/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比赛中,他们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张雁全的动作质量有所欠缺,不过中国组合依然拿到了5个满分,得到了97.02分,总成绩为398.94分。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在这一轮也毫不示弱,他们在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6个10分,最后的成绩为99分,总成绩同样为398.94分,与张雁全/曹缘并列第一。古巴队的何塞吉拉组合在得到86.40分后,以总成绩366.48分超越次轮发挥不佳的美国队,排名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轮动作,五轮过后并列排在第一位的张雁全/曹缘和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动作,结果率先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跳出了93.96分,总成绩为492.90分,随后亮相的中国组合顶住压力,无论起跳高度还是打开、入水都没有失误,最终得到了101.52分,以总成绩500.46分力压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后者以7.56分之差获得亚军,季军被古巴何塞吉拉组合以462.60分夺走。(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曹缘/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