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米板何姿一路领先20分优势折桂 吴敏霞失误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0:32  新浪体育
3米板何姿一路领先20分优势折桂吴敏霞失误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入到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三米板中,卫冕冠军吴敏霞由于在107B动作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以总成绩371.05分不敌何姿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而何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395.55分夺冠,季军被墨西哥公主保拉以367.80分夺走。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何姿五轮动作有四跳高居榜首,最终以385.05分的总成绩比排名第二的吴敏霞高出了12.85分。美国选手布里安特以326.10分暂列第三位。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以第五名晋级。半决赛,何姿延续了预赛的良好状态,拿到374.40分,继续占据榜首。吴敏霞第二跳5335D和第三跳107B因走板出现问题,均出现较大重误,单轮仅排名第六和第四位。五轮之后,吴敏霞以361.45分依然位居次席。保拉拿到343.80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第一轮动作,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结果她起跳有力,打开和入水效果都比较好,裁判打出了76.50分,随后出场的何姿选择了同样的动作,结果她毫不示弱,起跳充分,高度适中,而且入水也十分出色,最后得到了81分,力压吴敏霞暂时排在首位。美国的布里安特和加拿大的詹妮弗-阿贝尔以72分并列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动作,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上午的预赛中,吴敏霞就在这个动作中走板失误,不过决赛她较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最后得到了78.30分,总成绩为154.80分。何姿在本轮提高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比赛中她起跳偏高,但入水效果比较好,结果裁判打出了79.05分,总成绩160.05分继续领跑。布里安特和阿贝尔也选择了107B,不过后者正常发挥,斩获79.05分,总成绩151.05排名升至第三,而前者有失水准,仅得到51.15分,总成绩123.15分排名跌出前八。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继续挑战难度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午的预赛中她在这个动作出现走板失误,然而晚上的决赛,吴敏霞发挥得也不够理想,由于起跳高度不适中,导致她入水过早,身体的节奏也没有控制好,裁判只给出了54.25分,总成绩为209.05分排名降至第四。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正常了发挥的自己的水平,没有太大失误,得到76.50分,总成绩236.55分高居榜首。澳大利亚选手莎林-斯特拉顿和墨西哥公主保拉这一轮发挥出色,分别以219.90分和219.30分上升至第二位和第三位。

  第四轮动作,何姿、吴敏霞和莎林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两位中国选手都出色的完成了这个动作,其中吴敏霞得到了81.0分,总成绩290.05分上升至第三位。而何姿更为出色,从起跳都入水都无可挑剔,并有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这样何姿拿到了84分,以总成绩320.55分强势领先。莎林表现不佳,出现低级失误,仅得到58.50分。保拉在难度为3.0的405B动作正常发挥,得到了72分,总成绩291.30分跃居第二位。

  最后一轮动作,何姿和保拉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率先出场的保拉发挥出色,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为367.80分,获得季军。压轴出场的何姿表现稳健,斩获75分,并以总成绩395.55分首次获得世界杯女单三米板冠军。吴敏霞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结果她表现得无可挑剔,几乎没有瑕疵,得到了81分,以总成绩371.05分后来居上获得亚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