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佳对男台新人有信心 推何姿何冲领军澄清绯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0:48  新浪体育
胡佳对男台新人有信心推何姿何冲领军澄清绯闻

胡佳桑雪现身

  新浪体育讯 重新走进温暖湿润的跳水馆,前奥运会冠军胡佳感觉亲切无比。来到常州观赛的他也受到了媒体们的热烈追捧,谈男子跳台的前景、谈“梦之队”的领军人物、谈略显神秘的感情世界……这位“跳水王子”向大家娓娓道来。

  在刚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上,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力压俄罗斯组合问鼎冠军,看台上的胡佳也大呼过瘾:“在这么激烈的比赛当中,大家相差的分数不是很大,两个小队员能够顶下来非常不容易!因为小队员在比完了大赛之后或者是身体的发育期都需要时间去过度,我也希望曹缘和张雁全能够走的更远些,将中国男台能继续我们梦之队的风范。”

  有意思的,胡佳还透露从年轻队员的身上仿佛也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英姿。“很早之前,张雁全还在广州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选手跟我很像,技术动作也像,非常规范。(岂不是顺带着也在夸自己?)那我确实动作还是比较优美的嘛。”胡佳笑着回应道。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得主,胡佳自然也对明天压轴上演的该项目决赛充满了期待,而在上届北京举行的世界杯上德国选手克莱因力压中国选手周吕鑫、火亮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我对这次很有信心,这回邱波和火亮会非常不错,应该是可以把这个冠军拿下的。邱波在今年比赛当中都不错,听说他的109屈体也练得很好,明天拭目以待啊。这个动作之前罗玉通曾经跳过一次,但是这个是世界最高的难度,田亮之前也只是跳过109抱膝的动作。”

  尽管中国队在上届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和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连续与男子10米跳台金牌失之交臂,但作为“前辈”的胡佳依旧对小师弟们怀有信心,“当然看到中国队没有拿到冠军的时候,心里确实很失落!这毕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优势项目,但这确实需要时间,也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我们是因为伤病的缘故离开,中间有了一段时间的空挡,中国男台的水平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恢复从前的优势,我是很有信心的。”在胡佳看来,他的信心来自于,“他们年轻,起点高,后面还是要好好总结看看有哪些问题需要弥补。”

  随着郭晶晶今年选择“休战”、老将王峰的退役,跳水梦之队暂时也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被问到看好谁能成为男女队的领军人物时,胡佳首推两位年轻选手,“何冲和何姿非常不错,何冲经历了这么多,北京奥运会冠军拿的也是很不容易,还经历过膝盖的伤病,如果这个周期能挺下来,我相信他应该会不错的;何姿具备了跟郭晶晶相媲美的综合能力,而且在动作质量上今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比较散,现在好一点了。”至于为什么不看好“老将”吴敏霞,胡佳道出了自己的理由:“因为从长远来看吧,吴敏霞也是非常优秀的一名跳水运动员,如果从年龄来比她的经历和成绩都不错,但要是从长远来看的话,我还是更看好何姿一些。”

  退役后的胡佳,除了在中山大学深造之外,还经营着一家环保技术公司,“曾经有过想回来当教练的想法,但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去大学学点东西。希望经历一些不一样的方面,但我肯定还是不会离开跳水的。”侃侃而谈的胡佳也被追问道最近的感情生活,“假的!我只是跟李妮娜和韩晓鹏是好朋友而已!”为了澄清女朋友是李妮娜的绯闻,他不得不透露了一些正牌女友的信息——“是体育圈里的”、“是国家队的”、“对,练花样游泳”但是对于再进一步的细节,胡佳选择了回避,“还是让我保持一下隐私吧。”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胡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