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 陈若琳/汪皓轻松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7:54  新浪体育
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汪皓轻松封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表现强势,以总成绩349.56分、高出第二名18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拉克顶住加拿大和英国组合的强势反击,以331.56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昂以322.89分斩获季军。

  由于王鑫受到伤病和发育影响,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与小将汪皓搭档,上个月的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她们曾经斩获该项目的冠军。本次比赛,陈若琳/汪皓在预赛中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渐入佳境的默契配合,以341.94分跃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的俄罗斯组合图科诺娃/纳塔利亚超过37分,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和搭档克拉克以301.74分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三。

  第一轮为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跳水半周屈体),起跳后汪皓显得有些紧张,动作没有完全打开,因此两人的同步性有所欠缺,裁判最高只打出了9.0分,最终陈若琳/汪皓首轮得分51.60分,暂时排在第三位。这一轮中,德国组合发挥稳定,以52.80分暂时排在首位,而澳大利亚名将伍立群/克拉克以0.6分之差紧随其后。

  第二轮依旧为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及时调整状态,在规定动作中没有较大的失误,最后得到了52.80分,两轮过后,她们的总成绩为104.40分,排在上升一位暂列第二。伍立群/克拉克在这一轮同样有上佳表现,得到了52..80分的高分,结果以总成绩105分跃居首位。而德国组合由于这一轮出现低级,排名迭出前三。

  从第三轮开始进行自选动作的争夺,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二人配合默契,动作同步性非常好,尽管入水出现一点瑕疵,但裁判最后还是打出了81分,这样陈若琳/汪皓凭借这个动作以总成绩185.40分攀升至第一位。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拉克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表现得不够完美,只得到了72.96分,三轮过后,她们以总成绩177.96分下降至次席。

  第四轮动作,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比赛中,小将汪皓再次出现失误,无论高度还是入水都存在瑕疵,她个人的得分仅为7.5分,不过陈若琳的动作质量较高,这一轮中国队得到了78.72分,不过仍以总成绩264.12分排名首位。伍立群/克拉克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得到了72分,并以249.96分紧随其后,英国组合仅以1.86分之差屈居第三位。

  最后一轮动作,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比赛中,汪皓入水较早,但总体效果要好于所有对手,最终裁判给出了85.44分的高分,最终陈若琳/汪皓以总成绩349.56分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这也是小将汪皓首次在三大赛中夺冠。伍立群/克拉克在这一轮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81.60分,最后以总成绩331.56分,获得亚军,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昂后来居上,以总成绩322.89分获得季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汪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