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抵杭巧遇周苏红 炮炮恢复训练因胖被“非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8:26  杭州日报
女排抵杭巧遇周苏红炮炮恢复训练因胖被“非礼”
女排抵杭巧遇周苏红炮炮恢复训练因胖被“非礼”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文/摄

  昨日下午,参加本次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的中国、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四支女排队伍乘坐班机顺利抵达杭州,明日,她们将在黄龙体育馆展开新一轮的争夺。

  下午4点40分,女排乘坐的航班在见怪不怪的晚点半小时后抵达。因为前一天刚刚结束了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比赛,无论是一人当先出现在接机大厅的主教练王宝泉,还是各位女排队员都显得有些疲惫。本以为无风无浪的一场接机,却因为周苏红的意外出现还显出一丝活泼的意味。

  周苏红虽然担任了赛事的形象大使,但因为她现在学业在身,组办方本没有通知她接机的具体时间。谁知因为前一天的汤淼慈善拍卖会举行,周苏红要在昨日下午送几位好友离杭,正好在机场撞上女排一行,当女排队员在传送带上等行李的时候,周苏红就隔着老远挥手招呼,而这一招呼,也引起了周围许多旅客的注意,众人认出是周苏红,又转头看到杭州方面接机人员手里的国旗小牌,立刻恍然大悟:原来女排到杭州了。一会儿工夫,呼啦啦围上一圈人,就想近点距离看看女排的模样。

  女排队员走出大厅与周苏红会面,又搂又抱好不亲热。新中国女排最近进行过大换血,换上好几位年轻队员,但是像魏秋月、李娟、张娴等人,都是和周苏红并肩奋斗过北京奥运会的老战友,浙江队的罗瑜更是视炮炮为老大姐,双方感情都很深厚。

  每一位和周苏红拥抱交谈的女排队员,开口的第一句话,毫无例外的都是:炮炮,你胖了好多哦!几次三番下来,周苏红被说得越来越不好意思。这还不算,跟炮炮关系好的几位,都开始动手“非礼”炮炮:魏秋月狠狠捏了一把周苏红的脸,徐云丽扑上来从背后一把抱住,伸手在炮炮肚子上摸啊摸的,潜台词不言而喻:这里,这里,都是肉了哦。

  周苏红被弄得有点尴尬,恨恨然说道:“我现在又开始练了,你们看着好了,一个月,顶多一个月,我就能瘦得跟以前一样。”

  走在前头的王宝泉和领队胡进已经开始催促队员上大巴前往酒店,周苏红不好过多打扰,连连摆手让交谈的女排队员尽快跟上队伍,还不忘补上一句:好好打,比赛这几天我会去看你们的!

  纵深

  比赛打得越多 王宝泉越理解前任蔡斌

  本报记者 廖旭钢

  与几个月前在福建漳州相比,出现在萧山机场的王宝泉已经显得不那么拘谨了,但多了一丝烦躁。当记者问王宝泉女排对本次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是如何期待时,王宝泉简单地回答:主要还是二传吧,要是二传环节能顺利一些,比赛就能好打一点了。

  最先出现在接机大厅的是王宝泉,从飞机机舱出发的这条路,他领先女排大部队5分钟;当女排人员基本到齐后,又是王宝强多次催促队员,尽快上车好出发去酒店……许多环节,都显露出这位上任几个月的新主帅心中的急切,他有太多事情要做了。

  比赛打越多,王宝泉越该同情和理解他的前任蔡斌,因为每一位女排教练都会面临这样一个死结:国内排球基础越来越薄弱,打球的人越来越少,好队员越来越难挑,但有着女排情结的球迷却不允许女排在成绩上有任何闪失;训练太松了不行,因为女排的传统是艰苦奋斗和拼搏精神,而训练量重一些依然不行,因为已经出现大面积伤病了。

  刚刚结束的精英赛漯河站,王宝泉所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不算好——甚至比不上前任蔡斌。苦胜欧洲二流的土耳其,惨败实力尚可的多米尼加,最后屈居第二,而在蔡斌上任之初,漯河站亮相之战可是三战全胜。当然,王宝泉比蔡斌要难,如果以奥运周期计算,中国队已经落后对手一年的进度。

  号称“魔鬼教练”的王宝泉,本期待用加大运动量来尽量缩短重新建队的进程,而令人苦笑的是,李娟、薛明、马蕴雯、张娴、魏秋月……几乎所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都出现伤病反应,王宝泉坦承:伤病的困难超乎预料。

  短短几天时间是无法改变什么的,杭州的球迷注定无法看到中国女排酣畅淋漓的战胜对手,或许,在经历苦战后,可以战胜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但这样的胜利究竟有多少意义?

  如果能给王宝泉宽容一点的环境,让他能多输几场球,事情或许会好办一些,但这是女排,不是国足,女排是必须拼搏到底的,哪怕已经鲜血淋漓奄奄一息,同样,女排不允许失败——过去的女排很悲哀地给了球迷一种错觉,似乎世界上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用拼搏来解决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