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选拔赛后终走出低谷 马龙气势如虹让水谷隼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01:20  半岛晨报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当地时间29日进行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女团半决赛中皆以3:0击败日本队,顺利晋级决赛。

  本届世锦赛,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日本队不仅将小组头号种子德国队逼入五场大战,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完胜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香港队,赢得向卫冕冠军中国队挑战的机会。日本队也是中国男乒在本次莫斯科征程中遭遇的首个劲敌。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老将马琳。世界排名第22位的日本选手吉田海伟给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制造了一些麻烦,他不仅在前两局和马琳打成1:1平,第三局还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至8:9,迫使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叫暂停以稳住局面。暂停过后,马琳连拿两分,以11:8胜出。第四局马琳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2胜得干净利落,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分。

  随后上演的是中、日两队第一单打之争,炫目的快速攻防战成为场上的主旋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不断打出扣人心弦的正手大力扣杀,日本头号球星水谷隼则在精准的反手推挡中伺机反攻,双方的精彩博弈引发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最终气势如虹的马龙直落三局,在巅峰对话中胜出。

  最后出场的小将张继科面对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放手一搏,以11:8、9:11、11:3和11:8的比分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分。这样,中国队率先闯入男团决赛。

  在女团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丁宁首场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福原爱,刘诗雯同样逆转战胜平野早矢香,第三单打郭焱以3:0战胜石川佳纯,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击败日本队,她们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女团冠军。A14a (小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