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辉煌已是过去 即使郭跃也与它无太大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丁宁首场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福原爱,刘诗雯同样逆转战胜平野早矢香,第三单打郭焱以3比0战胜石川佳纯,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日本队,她们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女团冠军。

  第一场丁宁在与福原爱的较量中遭遇险情,她在总比分方面一度0比2落后给对手,好在最后关头丁宁顶住压力上演超级逆转,连扳3局之后以3比2击败了福原爱,这场险胜也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丁宁在正式比赛中第二次与福原爱交手,上一次她曾经4比0横扫对手,与今天的3比2险胜完全不同。

  对于丁宁遭遇到困难的原因,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首先进行了总结,“第一场球相对来说本来气氛就比较紧张,丁宁发挥受到了一定影响,尤其是裁判判了她发球(违例)之后,她的主要发球技术不能再用,导致了在场上脑子有点乱。我认为前两局不是福原爱打得多好,而是丁宁自己出现了问题。”

  对于丁宁最终能在被动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施之皓感到欣慰,“其实遇到困难,作为年轻运动员这也是正常的表现,赛前开准备回的时候我们就谈到这些,我还告诉她一上来可能落后甚至0比2落后,果然出现这个问题。好在丁宁在近一年多来心理和技战术经过锻炼之后有了提高,今天在第一套发球被限制的情况下改用第二套发球,最终能够反败为胜对丁宁锻炼价值更大,也会让她看到自己的实力。”

  对于随后登场的刘诗雯和郭焱,施之皓也做了简单点评,“刘诗雯比昨天好一点,但第一局打得不够开,人相对比较拘谨,技战术也有些保守。应该说还是郭焱最正常,虽然只是第三单打,但这能赢下来比赛也不容易,中国队强强在平均实力,郭焱第三分还是能把住关。”

  施之皓曾经反复强调,以刘诗雯和丁宁为代表的年轻队员要想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核心,必须通过世界顶级大赛增强确保万无一失的能力,这次世乒赛已经接近尾声,两位小将已经助球队进入到冠亚军决赛,那么施之皓怎么看待她们的提高呢?

  “提高肯定是有提高,我认为首先最重要的是她们要有这个经历,以前她们从来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团体赛,这次她们首先感受到了这种气氛,我认为打世乒赛并不是完全打技战术,同时也是打一种气氛和心理,然后再通过这些经历吸取教训,只有这样她们到2012年才能更加成熟,才能能够和王楠、张怡宁相提并论。”施之皓坦言道。

  明天中国队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冠军,谈到这个中国队近年来的老对手施之皓说,“中国队即使有张怡宁和王楠,新加坡也对我们构成一定威胁,明天对手能打到什么样,只有到了场上看情况才知道。”记者问哪三名队员最可能会承担打决赛的重任,施之皓笑了笑很简单的说了一句,“我肯定不会告诉你的!”

  “从准备上来说我们和今天还是一模一样,因为现在的所有队员跟过去的辉煌没有太大关系,即使郭跃也没有太大关系。郭跃(往届)上了两次决赛都输了,都是张怡宁和王楠在的时候赢,所以我认为我们队员跟冯天薇她们是在一个起跑线上,我们争取卫冕,是要去拼冠军,而不是保。”施之皓如此激励队员,“当然了,我相信我们有战胜对手夺冠的整体实力。”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