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上海站气氛有点低落 博尔特这次不“搞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约记者陈宏 上海黄金大奖赛直接升级到最顶级的钻石联赛,但由于刘翔的伤势未愈,昨晚的赛事就算搞怪天王博尔特出场,都没能让现场真正“激动”起来。上座率差强人意,气氛相对以前,却要低落许多———毕竟,刘翔这次只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甚至还破天荒地输给了史冬鹏列第三。

  博尔特

  这次不“搞怪”

  往年还是黄金大奖赛时代,观众们的欣赏习惯,都是到刘翔出场前不久,体育场才突然涌入大量人流,今年主办方把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头号明星博尔特参加的200米,安排在了20:35,以保证看台的上座率。这一招果然奏效,8点左右,主席台这一侧的看台上,一层二层全满,第三层的上座率也达到六成!

  博尔特的号召力果然毋庸置疑,在记者到达体育场时,就看到有很多背着“弯弓射大雕”背板的拉美洲女孩入场,让人恍惚间以为回到了北京奥运会———正是在鸟巢,博尔特射雕庆祝的造型,传遍了全世界。而在票价很贵的终点线处,由于可以看到博尔特冲线以及接受采访、逗留的时间会最长,有一大半的看台都被博尔特的粉丝包了:主办方发的钻石联赛蓝色充气棒,他们全都抛弃不用,而特别选用了黄色和绿色的充气棒,再穿上黄色和绿色的T恤,以鲜艳的“牙买加色”为他加油。

  博尔特的实力实在太过强悍,进入直道后,基本上就已经领先第二名10米左右,到最后冲刺时,他已经不再换气,直接冲着终点线微笑了。他跑出了19秒76的成绩,大幅刷新上海站(包括前身黄金大奖赛)的赛会纪录。然而,现场仅有掌声,却没有太多的欢呼声,这让搞怪天王博尔特也感觉有点沉闷,他只表演了“一场”:发令前,蹲在地上无辜地仰头看着镜头,看半天才站起来挥手致意,随后就再没声音,包括他的成名必杀技“射雕”动作。

  “PO SE摆太多我腻了”

  “我从不否认,我就是短跑的天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天才。”在被问及“是否上帝的杰作”时,博尔特很坦然地说,“至于摆PO SE,我摆得太多,都腻了,所以今天就不摆了。”

  对于组委会给的“可以任选跑道”的特权,博尔特并没有使用,经纪人给他随便选了6道,他也照样跑得顺风顺水。“虽然比柏林世锦赛上19秒19的世界纪录少了点,但结果还是可以的,只是因为今年没有重大赛事,所以我今年不会追求世界纪录而已。而且,今天的风很大,而且又是逆风,跑起来其实有点难度。”

  比赛刚结束,博尔特就和教练一起研究了一下这次比赛中有没有犯错误,“目前还没发现,但回去看看录像回放,接下来几小时会总结一下。”

  闷了一天的博尔特,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才再度展示了他搞怪的一面。让他按手模做纪念,他不小心弄掉地上,然后就怪模样地再也不肯展示自己的“作品”,装作摔得一塌糊涂的样子,结果才发现,原来手模还是完完整整,引起哄笑一片。

  刘翔:输给大史是“进步”

  刘翔出场时,体育场内才算热闹起来:音乐换成劲爆的,观众们一齐喊着他的名字,并且有了欢呼声,比赛时也恢复了全场起立观看的“旧貌”。但跟往年的疯狂相比,有点“蔫”的刘翔,还是没能将现场真正引爆。

  昨天的110米栏,参赛者众多,罕见地出现了9道全满的现象。

  比赛进行得也很顺利,没人抢跑,没有太多的娱乐因素,谁也没再做鬼脸之类的。只是,柏林世锦赛意外捡到冠军的巴巴多斯小将,这次跟在刘翔旁边,竟然被带得节奏全乱,这也算是刘翔的“余威”了。最终,刘翔没能像去年那样创造奇迹,他只跑出了13秒40,大史比他稍快13秒39,而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奥利弗,竟然跑出了12秒99的超好成绩,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的刘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健谈,“心情挺好的,虽然有一些小小的遗憾,能够输给史冬鹏,对我也是挺大的‘进步’———他也挺不容易,他今天也跑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40我很高兴,奥利弗12秒99很厉害。”

  “跑完后,脚不是很舒服,但还是要去顶。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要靠训练的点滴,高强度的良好训练很必要,毕竟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能跑到这个成绩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刘翔说得有点黯然,“经历了好多失败的比赛了,尽管知道每个运动员都会起起伏伏,会慢慢输给一些自己以前从没输过的选手,但对自己的心理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不过,还是要找自己的原因,发现自己哪里做错了,而不是去抱怨。”

  不过,虽然成绩不好,刘翔还是拒绝在公众面前伤感,有记者给他分析“赛前说一定会跑到终点”的种种心理潜台词时,刘翔断然否认了:“说的话可能听的人不同,感觉也不一样,你听得可能过于悲观了一点。我可能意思没表达清楚,其实没什么,没那么伤感。”

  最后,他以一句意味深长的“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结束了今年的室外赛季首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