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加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23日电(杨薇 吴楚斌 杨翊翀)共青团广州市委23日对外宣布,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林丹和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被亚组委志愿者部受聘为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成员。

  据悉,在广州土生土长的谢杏芳早在今年1月份出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23日她从亚组委志愿者部接过聘书后坦言,“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项义务”。她还向广大学生呼吁,加入到60万亚运志愿者行列,以东道主身份服务广州亚运会。 

  在活动仪式上,这对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在为亚运书写寄语时不约而同写道,“祝广州亚运举办成功!”。

  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的林丹表示,是谢杏芳加深了自己对亚运会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阿芳经常跟我谈到亚运志愿者的工作,从她的口中听得出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也使我对亚运志愿者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能为亚运服务也是我的心愿。”

  “作为国家队的队员,我一定会全力在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赢得金牌。赢下冠军后,我希望能将比赛球拍赠送给亚运会志愿者。”林丹刚接过志愿者聘书后,就迫不及待开始期盼亚运会的到来,并给自己定下问鼎的目标。而已经宣布退役羽坛的谢杏芳则期待亲眼见证中国国家队在家门口实现大满贯。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市民加入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传播志愿服务理念,2009年4月,广州亚组委成立了“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由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中的各界知名人士组成虚拟俱乐部。据亚组委志愿部透露,“名人堂”希望通过发挥名人效应,提升广州亚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自成立以来,已吸引了100多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加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