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羽面临重新洗牌 张宁接班人失宠将重点培养汪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8:40  辽宁日报

  尽管回国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汤尤杯的结果“基本可以接受”,但是,失去保持12年之久的尤伯杯却让很多中国球迷难以接受。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女羽已到了不得不进行调整的时候。

  2008年底,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班子进行大调整,张宁、张军、夏煊泽以及陈其遒等年轻教练被推上一线主教练位置,这一做法虽颇为冒险,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并无不妥之处。

  不过,此次兵败吉隆坡,无疑把张宁推到了风口浪尖。人们对张宁最大的质疑在于,中国女单虽然人才众多,但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却仍处于“群芳无首”的状态。中国女羽“六朵金花”争艳固然显示了队伍难以比拟的人才厚度,但迄今尚无一人成长为当年张宁式的领军人物。

  球队结束汤尤杯征战回到北京,李永波表示,女单的重点将锁定在 “人选的重新考虑上”,这意味着,本来被视为张宁接班人的王仪涵有可能“失宠”,而汪鑫在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则使她在国羽教练组心目中得到了“加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汪鑫有可能被重点培养。

  甫一上任,张宁麾下的女单就帮助中国队捧得了苏迪曼杯,还成功卫冕了20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此次角逐尤伯杯,说张宁轻视对手绝对有失偏颇,在本届尤伯杯开赛前两个月,张宁便洞悉了以裴升熙为代表的韩国女单将成为中国女羽的潜在对手,只是受制于名单,她只能相信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

  与张宁一样陷入信任危机的还有女双教练陈其遒。中国女队称雄世界羽坛十余年,女双一直是冠军链条上最稳固的一环,可在本届尤伯杯决赛中,两场双打竟然全部告负,这在中国队参加尤伯杯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有人指出,相比于女单,中国女双不仅人才众多,而且对手也比较少,如果重新组合,再加上训练得当,很快就会扭转局面。

  近段时间以来,杜婧和于洋不止一次“分家”,羽超联赛时,两人便曾被“拆分”,一个去了青岛队,一个去了广州队,而今年3月份的瑞士羽毛球超级赛,两人则分别与潘攀、田卿搭档。虽然年纪不算太大,但由于多年征战,杜婧、于洋已是满身伤病的“老将”—— 杜婧的膝关节与于洋的肘关节都有伤病。本届尤伯杯,李敬元、李孝贞这对韩国昔日第一搭档因为年龄和伤病等原因,各自与一名年轻球员配对,结果收到了奇效,杜婧/于洋会走上她们的道路吗?就目前来看,这种可能绝对存在。

  □本报记者/李 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