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战陶菲克有“小计谋” 喝水擦汗打乱对手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吉隆坡报道

  尤杯失意,汤杯得意,在经过一个晚上的落寞神伤后,中国队终于再度重展笑颜。在16日傍晚结束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老对手印尼队,一扫头一天女队失利的阴霾,连续第四次捧起了汤姆斯杯。赛后,李永波激动地表示:“我看到有报道说昨天韩国队摧毁了我们的长城,我现在要说,我们男队又重新把这座长城修了起来,并且坚不可摧。”

  “女队输了,男队要振作”

  经历过14日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那场艰苦的半决赛后,中国男队队员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狂躁的球迷和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困境。大战当前,但是头一天,男队员们还是集体来到体育馆为女队加油助威,尽管女队最终遗憾地丢掉了尤伯杯,但是这场失利也给了男队员不少激励。

  在女队失利的当晚,总教练李永波在给队员开准备会的时候强调:“女队已经输了,男队还得振作。”而当天比赛之前,他更是提醒男队员们要高度重视对手,吸取女队失利的经验教训。这场决赛,对于男队来说,不仅仅是为了女队的复仇之战,更是一场为十年前在这里印尼击败中国夺走汤杯的雪耻之战。

  尽管没有马来西亚队,但是布特拉体育馆仍然座无虚席。开赛前,中国队的全体队员在场地上抱成一圈,一起喊着加油,为即将上场的男队员们打气。此时,渐渐走出失利阴影的女队员们脸上才再次见到了笑容。

  “风云”是获胜关键

  与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队相同,中国队派出了有过四次汤杯经历的林丹、三次汤杯经历的蔡赟/傅海峰和两次汤杯经历的陈金。当林丹和陶菲克这两个一新一老的世界羽坛男单统治者出现在场上,能够容纳一万六千人的体育馆顿时爆发出潮水般的欢呼声。在轻松取得首局胜利后,面对经验老到的陶菲克,林丹有点“狡猾”地一会儿喝水擦汗,一会儿和裁判理论判罚的争议,赛后林丹表示:“当时看他一直得分,所以我通过这种手段来打乱他的节奏。”

  林丹的“计谋”的确起到了效果,第二局面对陶菲克的追击,林丹没给他任何机会,再度顺利取胜,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

  随后上场的蔡赟/傅海峰面对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马基斯/亨德拉。尽管先赢后输,但是在决胜局中他们依靠丰富的经验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取得了第二分的胜利。

  赛后,蔡赟激动地把球衣扔向了中国观众的看台,而傅海峰也动情地说道:“他们比奥运会的时候更成熟了,但是我们今天发挥得更好,就是想着不能让他们取胜。”而“风云组合”也再度印证了他们在团体赛上战无不胜的能力,李永波也特别提到:“这场取胜最大的关键就是蔡赟和傅海峰,他们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意义非常大。”

  由于印尼二单索尼的受伤,第三个出场的陈金的面对的是印尼三单西蒙,面对对手垂死一搏的挣扎,陈金顶住了对手的进攻,随着西蒙接发球出底线,陈金将第三局比分定格在21比7。

  此时,场边的队员和教练们都激动地涌进场内,抱在一起,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在队员的手中传递。对于胜利,李永波难掩激动:“昨天失利了,但是我们今天还是赢了,我得谢谢我们的队员,正是林丹、蔡赟、傅海峰这些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队员帮助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