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数字化报告:4位新世界冠军 林丹22胜仅1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54  体坛周报

  数字化报告

  1 在尤杯决赛中,韩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尤伯杯。

  3 在2004年、06年与08年三届汤尤杯中,中国队均捧起双杯。但由于中国队在尤杯决赛中负于韩国队,中国队也因此无缘连续四次捧起双杯。

  4 在实现汤杯四连冠后,中国队也产生四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分别为谌龙、徐晨、柴飚、张楠。

  6 在输给韩国队后,中国队在尤伯杯赛中的连冠数停止于“6”。

  7 本届汤尤杯赛在复赛阶段共有7场比赛打成3比0。

  8 在汤杯决赛中击败印尼队后,中国队第八次夺得汤杯冠军。

  11 在中国队参加本届汤尤杯赛的阵容中,有11位从未参加过汤尤杯赛的“新人”。

  15 在汤杯半决赛中,林丹以2比0战胜李崇伟,这是林丹第15次战胜后者。

  16 在尤杯决赛首盘中战胜王仪涵的韩国队第一单打裴升熙,现世界排名第16位。

  18 在尤伯杯赛中,中韩两队一共有过18次交手经历。

  22 迄今为止,林丹已在汤杯中获得22场胜利,仅1败。

  24 本届汤杯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中韩两队在小组赛与1/4决赛中两次相遇,两场比赛间隔不到24小时。

  21比0 本届汤尤杯单局最大分差。在汤杯小组赛中,由于尼日利亚队航班延误,他们与马来西亚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均以0比5来计算,且每局均以0比21来计算——这样算下来,总比分是罕见的0比210。

  26比24 本届汤尤杯单局最高分,先后出现过3次:汤杯小组赛德国对阵波兰的第一盘第二局(兹维埃布勒对阵瓦查)、尤杯1/4决赛大马对阵印尼的第二盘第一局(黄佩蒂/陈仪慧对阵波莉/乔哈莉)、汤杯1/4决赛大马对阵丹麦的第四盘第一局(拉蒂夫/云天豪对阵帕斯克/拉斯姆森)。

  48 众人关注的“林李”大战以林丹以2比0横扫李崇伟告终,整场比赛仅用时48分钟。

  88 本届汤尤杯赛单场用时最短。在尤杯小组赛中,韩国队与南非队的比赛虽然打满五盘,但仅用时88分钟。

  195比195 在汤杯小组赛中,马来西亚队与日本队打满五盘,总比分为195比195,是汤杯分差最小的比赛。

  215 本届汤尤杯运动员人数为215人。

  267 在汤杯1/4决赛中,马来西亚队在苦战五盘后,以3比2险胜丹麦队,该场比赛总用时长达267分钟,本届之最。

  345 在汤杯决赛击败陶菲克后,林丹迎来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第345场胜利。 ★董正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