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刘诗雯有望被委以重任 施之皓:她可能多打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03  辽宁日报

  5月1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世乒赛队内热身赛”在江苏徐州进行,几位入围团体阵容的队员均有出色发挥。由郭跃、李晓霞、曹臻组成的一组以3∶0完胜王璇、姚彦、常晨晨组成的四组,而由刘诗雯、丁宁、武扬组成的二组则以3∶1战胜冯亚兰、曹丽思、饶静文组成的三组。

  “目前刘诗雯和丁宁的状态要更好一些,李晓霞和郭焱也不错。由于郭跃有伤在身,比赛时可能刘诗雯会打的更多一些。 ”谈及莫斯科世乒赛的排兵布阵,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毫不掩饰自己对刘诗雯的信赖。

  两度上场,接连战胜曹丽思和冯亚兰,刘诗雯无疑是“世乒赛队内热身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谈及这员爱将,主教练施之皓不吝赞美之词,“我希望队伍中能够尽快出现新的核心,以刘诗雯目前的综合能力和一年来的上升势头,她成长为国乒女队未来核心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教练组对她的要求非常高。 ”

  王楠退役、张怡宁淡出,国乒女队一下子少了两员老将。为了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教练施之皓一直希望尽快确立球队新的核心,近一年多来状态上佳、世界排名已升至第1位的小将刘诗雯就是施之皓心目中的热门人选。

  既然要委以重任,此次世乒赛自然要让刘诗雯得到充分的锻炼。就此,施之皓坦言,“世乒赛小组赛在排兵布阵上不会有太多限制,我会尽量给队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只有在面对新加坡、韩国、日本等比较强劲的对手时我才会在出场顺序上做些文章。 ”显然,刘诗雯已经成为施之皓排阵中的重要一环。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