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五虎轻松备战 王皓自信提升马琳显露疲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桐乡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13日在浙江桐乡举行的队内公开赛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兵发莫斯科之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了,被分解成两支队伍打男团模拟赛的世乒赛五虎球技发挥的水准各异但情绪甚高。

  代表奥运冠军队首个上场的马琳打满5局险胜同门师弟雷振华,但和他难称上佳的竞技状态相比,世乒赛名额到手的马琳精神上显然轻松了很多,赛后采访中,和前几日判若两人的他很容易地打开了话匣子。

  对于13日的比赛,马琳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连称没前几日的几场PK赛发挥得好,技术、体力和精力都下降比较多,但他最高兴都是自己能忘掉前面的比赛,全力投入到世乒赛的备战中去。他说:“当你发挥60分的时候,只要给对方限制在50分以内还是可以取胜的,这是今天比较满意的地方。”

  当晚为奥运冠军队拿下两分的王皓则对自己的备战颇有几分把握,他坦言,之前在和马琳、王励勤竞争一个世乒赛名额的PK赛中胜出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自信心和出手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场上的感觉也在慢慢地往好的方面发展。王皓说:“大赛当前,作为我们这些参加比赛比较多的老运动员,所谓的备战或者准备来说,其实参赛的感觉更重要一些。无论怎么打,关键是要把比赛拿下来。”

  由于厂家的问题,王皓直到封闭训练的最后几天才用上自己的海绵,对此他并不想多抱怨,而是一直在调节、克服困难。他说:“这对我也是一种锻炼。要求自己主观上更加投入,客观上想少一些,真正训练好、把状态调整好,这才是最关键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