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回归上佳状态欲复仇李宗伟 心理战早已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汤姆斯杯赛,除了冠军归属,观众最期待的无疑是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巅峰对决。随着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在半决赛中相遇,“林李大战”将在届时上演,是林丹最终为上届汤杯负于李宗伟成功“复仇”,还是李宗伟一扫对林丹两连败的颓势?

  林丹回归上佳状态 李宗伟本赛季显强势

  作为各自队伍中的第一单打,林丹与李宗伟皆保持全胜且不失一局的强势。中国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5比0完胜秘鲁队后,又以4比1力克韩国队,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比0力挫韩国队,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其中,林丹接连以两个2比0战胜韩国名将朴成奂。

  与中国队不同,马来西亚队晋级四强的历程显得较为艰辛。小组赛首场比赛,马来西亚队因为尼日利亚队航班延误未到现场,不战而胜。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虽然李宗伟以2比0力克田児贤一,但马来西亚队最终仍以2比3负于日本队,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马来西亚队凭借李宗伟直落两局完胜皮特-盖德、古健杰/陈文宏以2比0战胜鲍伊/莫根森,以2比0领先。然而,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马来西亚队却被丹麦队连扳两盘,最终依靠哈菲兹以2比0力克佩尔森,马来西亚队才涉险晋级半决赛。

  09年,林丹在带领中国队获得苏迪曼杯赛冠军后,又在世锦赛中实现三连冠。然而,由于在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意外地以0比2负于韩国选手崔镐振,林丹让自己在09赛季的结尾并不完美。

  本赛季,林丹以全英公开赛作为自己在今年的首次亮相。不过,林丹未能走得太远,在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队友鲍春来。在随后的瑞士超级赛中,林丹再度止步于1/4决赛,而他这次败在了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拍下。为了在本届汤杯赛中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林丹参加了亚锦赛,并在夺得冠军后,如愿积分超越陈金,在本届汤杯赛中担纲第一单打角色。在小组赛第二场与1/4决赛两遇朴成奂,林丹越打越顺,这也宣告了林丹已经恢复到上佳状态。

  在本赛季已夺冠军数方面,林丹暂不及李宗伟,后者先后在韩国超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与全英公开赛中问鼎桂冠,其上佳状态显而易见。

  交手全纪录林丹13胜6负 两人心理战早已打响

  在过去的比赛中,林丹与李宗伟先后19次隔网而立,林丹以13胜6负优势明显。在北京奥运会后,林李两人交手5次,林丹取得4胜1负。其中,林丹先是在08年中国超级赛决赛中以2比0力克李宗伟,而后林丹又在09年全英公开赛决赛中直落两局获胜。李宗伟随即发威,在09年瑞士超级赛决赛中以2比0扳回一城。不过在09年5月的苏迪曼杯赛半决赛第二盘中,林丹又以2比0力挫李宗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9年中国超级赛中,当时林丹在半决赛以2比1淘汰李宗伟。两人在本赛季尚未碰面。

  “林李大战”还未上演,双方早已展开“心理战”。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对自己信心十足,“我把林丹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但我至今在大马没有输过给林丹,在过去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我都击败他,这次我也肯定有信心能取胜。”林丹也不示弱,表示马来西亚也称得上是自己的“福地”,“确实每个运动员在自己主场的时候都会发挥的比较好,但是我觉得07年我在这里拿到自己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我希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吧!”

  李宗伟说得没错,林丹的确从未在马来西亚战胜过他。不过,在马来西亚,李宗伟也从未曾在世界大赛中战胜林丹。07年世锦赛在马来西亚举行,拥有主场优势的李宗伟却在1/8决赛中以0比2负于印尼悍将索尼,林丹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后者,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次,是林丹改变历史,在马来西亚首次战胜李宗伟,还是李宗伟把握住机会,在主场作战的同时,在世界大赛中力克林丹,值得关注。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