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首个登场更显信心十足 王仪涵要做新“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7:52  深圳特区报

  

▲王仪涵气质越来越像“一姐”。新华社
李永波(右)对王仪涵寄予厚望。新华社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虽然大家一直都在回避,但事实上王仪涵已经被视为国羽“一姐”的最佳接班人。此次作为第一单打,王仪涵带领着国羽新人们过五关斩六将,于昨天顺利站在了半决赛赛场上,面对印尼队的挑战,王仪涵仅用了37分钟就以2∶0打出开门红,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印尼队闯入决赛,向着七连冠又迈进一步。

  本届尤伯杯,主教练李永波重点在考察新人。在十人大名单中,除了于洋、杜婧、蒋燕皎外全部都是首次参加尤伯杯。李永波表示:“用新人并不冒险,毕竟尤伯杯只是一个过程,我们的眼光放在伦敦奥运会上。”但是对于由王仪涵作为第一单打领衔中国队,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在有意锻炼未来的“一姐”。

  随着张宁、谢杏芳的相继退役,王仪涵在2009赛季伊始就凭借着德国、全英、瑞士三站超级赛女单冠军得主而被视为女单新“一姐”的有力候选人。但由于无缘印度世锦赛八强,王仪涵一度陷入低潮,直到去年年底,再次崛起的她又连续站上日本、丹麦、法国、香港四站超级赛最高领奖台上,王仪涵国羽新“一姐”形象越来越清晰。头顶世界排名第一王冠,王仪涵再次作为第一单打,领衔国羽众新人参战尤伯杯。让未来的“一姐”征服这唯一未涉足的赛场,相信也是李永波的用意之一。

  小组赛中,面对实力偏弱的美国队与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未失一局。淘汰赛面对印度队,王仪涵终于遭遇首场挑战。面对印度头号女单内维尔,王仪涵迎来了自己尤伯杯上的首局失利,好在最终以2∶1战胜对手。落后、失误、丢分,这些都会是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关键是如何把握好这种在逆境中调节自己的能力,做到沉着冷静,才是“一姐”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显然,王仪涵在对阵内维尔一战中,就体现出这一素质。心理素质一向过硬的她,在比赛中越发表现出越挫越勇的气质,相信“一姐”的标签贴在王仪涵身上只是时间问题。

  经过这一战,昨天半决赛中首个登场,王仪涵更显信心十足。面对印尼队的第一单打库苏马斯图蒂,王仪涵仅用了37分钟就战胜对手。有了这样的强势开局,马晋/王晓理、汪鑫也顺利以2∶0战胜对手波莉/乔哈里、费尔达萨里,最终以3∶0淘汰印尼队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尤伯杯的冠军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