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王晓理对自己的要求:“提刀上阵” 拼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作为现世界头号女双,第一次参加尤伯杯团体赛的马晋和王晓理对自己的要求却是,拼字当头,甚至要有“提刀上阵”的气势。

  身为第一双打的马晋/王晓理在13日的尤杯半决赛中以21:17、21:13赢下印尼队波莉/乔哈利这对“难缠”的组合,迄今保持尤杯不失一局的“金身”。谈起获胜的关键,她们略去了战术变化的成功,而是强调了自己旺盛的斗志。

  “今天我们士气高涨,跟口号一样,要打出中国女队的气势,”马晋说。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姑娘们围成一圈,高喊于洋“发明”的口号:“团结之师,战无不胜,新兴力量,誓夺尤杯七连冠!加油加油加油!”

  “我们必胜的信念比对方强。”王晓理说,“我们还开玩笑说,两个人要像提着两把刀上去。”

  尽管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马晋和王晓理毕竟是一对年轻的搭档。总教练李永波此前就曾表示,她们实力很强,但是在场上配合方面还有一些漏洞。

  本届尤伯杯赛,是马晋和王晓理经历的第一个真正的考验。她们也很智慧地把自己放在了“拼”的位置上。

  “这种大赛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马晋说,“在经验和技术方面,我们跟老队员相比还是差一点,所以只能用我们的精神面貌去带动技战术发挥。”

  王晓理也说:“我们没有想太多的结果,年轻队员就是要去拼,这样遇到困难也比较有信心去解决。”

  15日,她们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无论对方摆出什么样的阵容,中国姑娘已经准备好再“拼”一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晋/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