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半决赛战李宗伟 做好林丹输赢两手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中国男队14日将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总教练李永波13日表示,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衔的东道主,中国队必须做好林丹或赢或输的两手准备。

  这是继上届汤杯之后,中、马两队再度在半决赛相遇。2008年在雅加达,中国队经过5盘苦战,才以3:2险胜对手并最终夺冠。不过那次比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以0:2不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没能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李永波当日展望半决赛时说:“林丹和李宗伟都是高水平选手,也是目前男子单打最具代表性的两名选手。我内心当然希望林丹赢,这样我们的比赛就会顺利一点。”不过他随即话锋一转,说:“如果林丹不小心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我们会做好林丹赢和林丹输的准备。”

  从晋级四强的过程看,中国队可算顺风顺水,只在小组赛对阵韩国队的时候,惜败第二双打这一盘。

  反观马来西亚队,却历经坎坷。首战由于尼日利亚队“迟到”,东道主不战而胜;第二场小组赛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盘,意外不敌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不走运地遭遇强大的丹麦队。结果背水一战的东道主以3:2力克强敌。

  “马来西亚队经历了一次困境,输给日本队之后面对丹麦能够扭转回来,这样的经历是他们的‘财富’,也许因祸得福。”李永波分析说,从这个角度讲,顺风顺水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困难会多一点”。

  不过,李永波表示,目前的中国队新老结合比较成功,而且队员们心态非常好,尤其林丹、蔡赟和付海峰这几位老队员,作为核心,在队里起着非常好的作用,“每个人的求战欲望、求胜欲望都很强烈”。另外,即将面对李宗伟的林丹,经过和韩国强敌朴成奂的两场高质量对决,比赛的感觉已经有所回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