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界最伟大的次中量级拳王 舍梅威瑟还能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2:1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杜文杰

  梅威瑟是最伟大的次中量级拳王吗?

  其实,这个命题早在梅威瑟几天前与莫斯利进行伟大对决前,美国最权威的拳击杂志《 RING》就提出来了。专栏作家加文·埃文斯于今年2月撰文,将这个“漂亮男孩”与拳击史上10位最伟大的世界次中量级拳王进行了比较,通过饮食、身高臂展、训练和技术特点等条件,采用每场比赛15个回合,拳套6盎司重和比赛当天称体重等老规则,将梅威瑟与罗宾逊、阿姆斯特朗、加维兰、伦纳德、布利、纳波莱斯、巴西利奥、格里菲斯、赫恩斯、沃克尔等,进行模拟实战和推演比赛过程。

  结果,只有罗宾逊、伦纳德、布利和赫恩斯打赢了与梅威瑟推演比赛的胜利。其中,罗宾逊被认为是世界最伟大的中量级拳王,拳王阿里著名的“蝴蝶舞步”就是从罗宾逊那里传承下来的。伦纳德与赫恩斯则是上世纪80年代与哈格勒和杜兰并称世界中量级拳坛的“四大天王”和获得过5个以上级别世界冠军的拳坛杀手。虽然这种在拳击文学中能够经常看到的比赛方式并不具有权威性,但对拳手的水平、实力及风格打法的分析,还是有一定参照价值的。

  至少说明,梅威瑟在世界次中量级拳坛是有重要地位和重要影响力的。曾分别败在莫斯利、梅威瑟和帕奎奥拳下的“金童”霍亚就对梅威瑟心悦诚服,称“梅威瑟的技术风格世界独一无二,别人很难战胜”。特别是与莫斯利之战,证明了梅威瑟可以对付任何风格打法的拳手,他可以承受重拳的打击,可以在最危险困难的情况下,挽狂澜于既倒,高出所有拳手一筹。

  曾在上世纪80年代击败过 “漂亮男孩”父亲老梅威瑟的著名拳王伦纳德,在观看了梅威瑟与莫斯利的比赛后认为,小梅威瑟是一位出拳速度快,技术特点更鲜明简洁,重拳打得更出色的拳手。伦纳德说,能够化解梅威瑟拳击风格的方法有,“攻击其腹部和肋部,然后用左钩拳攻击其头部,但你必须等待梅威瑟防守疏忽,门户大开的机会。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从未看到有谁重拳击中了梅威瑟的腹部和双肋。”

  如今,翻开拳手的档案库就会发现,能够像梅威瑟一样保持41战全胜的拳手几乎没有,而能够像这位“漂亮男孩”吸引观众和媒体眼球的“造钱机器”也不多,就像梅威瑟直言不讳地将自己弗洛伊德·梅威瑟的名字变成弗洛伊德·money(挣钱)·梅威瑟一样,他创造的美国付费电视PPV票房和收视纪录很难被打破。

  例如,梅威瑟参加了6场美国HBO有线付费电视网转播的比赛,共创造2亿9千2百万美元有线付费票房纪录,平均每场比赛票房收入超过“金童”霍亚(19场PPV比赛)近1200万美元,也盖过了菲律宾的帕奎奥,因此获得了“PPV之王”的美誉。其中,与莫斯利一战,梅威瑟获得了2250万美元的酬金和有线电视票房提成,挣钱如“探囊取物”。

  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个酬金总额将达到3亿美元,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梅威瑟比赛的计划正在讨论之中。如果实现,这将是一个超过前拳王泰森和“金童”霍亚创造历史的数字。另外,梅威瑟还同意到英国比赛,因为推广人认为他至少可以吸引5万英国拳迷到场观看,而日本也对举行梅威瑟的比赛非常感兴趣,钱不是问题。

  如果这不是拳击史上最伟大的次中量级之王才能享受的荣誉和待遇,还能有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威瑟 帕奎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