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健儿济南冰上表演 泉城市民近距离欣赏速度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34  济南时报

  时报5月11日讯 (实习生孟祥祎 记者董宏磊)今天上午,冬奥健儿大型冰上表演暨济南奥体中心冰场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5月15日晚7点,群星璀璨的中国冬奥健儿表演团队将在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冰上表演,这将开创济南有史以来举办冰上运动的先河,是全运会后我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公益性体育活动。届时,泉城市民将会近距离欣赏到花样滑冰的浪漫与优雅、速度滑冰的激情与传神。

  本次冰上表演的运动员,全部为受国家委派赴港、台进行交流演出的原班人马。5月5日在台北小巨蛋副馆滑冰场的表演在台湾引起了巨大轰动,让台湾观众大开眼界。表演团队有运动员30人,汇集了国家队的大部分精英,所有选手均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获得冬奥会金牌的中国女子速滑队4位世界名将王濛、周洋、刘秋宏、孙琳琳,获得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的庞清/佟健,都灵冬奥会银牌获得者张丹/张昊等将全部参加演出。整场演出包括5组节目,大约耗时两个半小时。

  本次表演是冬奥健儿继港台表演之后在内地的唯一一场演出,这对巩固全运成果、推动济南冰上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据奥体中心主任张忠明介绍,由于要在一块场地上进行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的表演,而这两个项目对冰面的要求又不相同,这就对冰面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为严把冰面质量,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奥体中心与冰场制造商成立了由2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冰场筹备小组,对设备调试、冰场冻冰、冰场维护、应急处理、现场扫冰、随即修补等进行各类技术分工,责任到人,并聘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另外,花样滑冰对场馆的灯光也有特殊的要求,奥体中心联系了专业演出灯光公司,保证演出期间所有灯光全部按照冰上表演要求配置,现在灯光安装调试正在紧张进行,预计13日全部完成。

  公众最为关心的票价问题,张忠明主任也给了答复。本着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全市共设立18个便民售票点方便市民购票,票价以低价位为主,以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