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战罢结束小组赛较量 中国队双双头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3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2010年汤尤杯比赛昨天在马来西亚结束了小组赛的较量。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男队完成了小组赛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以4比1战胜韩国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女队面对隐藏实力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也轻松地以5比0胜出,同样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中国男队的阵容如之前所猜测的,以林丹、陈金和鲍春来任单打,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出战男双。而韩国队的单打阵容毫无悬念,只是双打推出了申白喆/郑在成、柳延星/高成炫的配对。在比赛中,中国队三名男单表现出色,林丹在比赛的次局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以2比0战胜朴成奂,陈金和鲍春来分别以2比0战胜了孙完虎和李炫一。而临阵被改换了出场次序的两对男双蔡赟/傅海峰和郭振东/徐晨则经受了严峻考验。最终“风云”组合以2比0击败了韩国队的新组合申白喆/郑在成。但郭振东/徐晨以1比2不敌柳延星/高成炫,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首次丢分。“真的很可惜,毕竟领先那么多,但没能坚持住自己的打法,反而是他们打到最后发挥出来了。”首次入选汤姆斯杯阵容的徐晨难掩失望神情,对于这场硬战他也很是用心,场上连球拍都换了两次。由于此前中国队已经是3比0领先,因此郭振东坦言这也会给心态带来一些变化,“我们上场时已是3比0了,加上第三局11比6换边之后,明显感觉精力上有些放松了,可能到接下来的比赛精力上会更集中一些。”

  尤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碰面。但自知处于下风的马来西亚队不愿硬拼强敌,宁愿为之后的淘汰赛保存实力,雪藏了黄妙珠和第一双打,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看到这样的名单后,就表示比赛会打得很快,“5比0。”李永波之所以如此肯定,是因为中国队选择了最强阵容迎战,头号女单王仪涵一直以黄妙珠为准备对象,上场才发现换了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对手,但她依旧只用了26分钟,就以2比0轻取桑纳塔萨,马晋/王晓理也以2比0击败了黄惠龄/吴柳萤,随后小将汪鑫也以2比0击败了郑清忆,提前替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