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敌当道林丹激情焕发 女双小花意外当选最激情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吉隆坡报道 作为领军人物,林丹一直都是一个富有激情的运动员,在与韩国一单朴成奂的比赛中,林丹再次诠释了自己的这种激情,在并不占太大优势的情况下顺利赢得比赛,毫无争议的当选11日红牛最激情运动员:“我觉得我一到关键分,就变得很有激情了。”林丹拿起一罐红牛,一边轻松地笑着。

  作为老对手,朴成奂曾有着“林丹克星”之称,但是近两年,他却早已不再对林丹形成太大的威胁。但首局朴成奂一上来就显得咄咄逼人,和林丹打得难分难解,而林丹在率先赢得11分后,竟高兴地挥起拳头,好像赢得了比赛胜利一样:“因为是团体赛,能够赢每个国家的一号选手都是很难得的机会,所以也会打得很兴奋。”

  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当林丹以17比12大比分领先时却被对手反超:“那时候我有点松懈,没第一局严谨。”但这位奥运冠军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第二局后面反而比前面打得都投入,想着不行就第三局,我也做好了打决胜局的准备了。这是团体赛,可能会没有单项的时候打得猛一点,还是以稳健为主,和队友一起赢得比赛的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本届汤尤杯,国羽与赞助商红牛共同推出最激情运动员的评选,每比赛日评出男女各一名。首次参加重大比赛并出任第一双打的王晓理意外当选。

  但这份荣誉来之不易,王晓理坦言:“能够出任一双,对我的确是很大的锻炼,但是昨天的首场比赛,我还是感觉到很强的紧张感,因为太想进入比赛中了,反而打得有点懵,丧失了自己的打法。”

  经过头一天比赛,王晓理已经逐渐适应了尤杯的气氛和节奏,对阵马来西亚,她和马晋搭档以2比0轻取对手。“马来西亚的组合我们都打过,但是她们配得比较乱,我们也做了各种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才能够打得这么顺利。”这场比赛的速胜也给了王晓理莫大的信心,“这场球的胜利激励了我在后面继续这么充满激情的打下去,既然教练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会和搭档尽力守好这一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