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11日综述:中国克韩延续不败 东道主两线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第26届汤姆斯杯和第23届尤伯杯赛小组赛比赛全部结束,复赛八强全部产生,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分别击败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获得小组第一名。马来西亚男队意外负于日本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日本队、丹麦队和印尼队分别获得汤姆斯杯另外三个小组的头名。印尼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尤伯杯另外三个小组的头名。

  汤姆斯杯:中国队顺利击败韩国队 东道主爆冷

  今天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结果三位单打选手林丹、陈金和鲍春来分别以2-0击败各自的对手,头号双打组合蔡赟/傅海峰轻取韩国第一双打郑在成/申白喆。唯一输掉的一分是第二双打郭振东/徐晨经过三局苦战负于今年瑞士超级赛冠军、韩国第二双打柳延星/高成炫。结果中国队以4-1击败对手,获得了A组的头名,韩国队获得A组第二名。

  韩国队显然想与中国队一较高下,也排出了最强的阵容,但由于该队双打主力李龙大的缺阵和三位单打实力稍逊,中国队在前三盘就锁定了胜局。林丹和鲍春来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尤其是林丹第二局在对手多次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顽强地顶住了朴成焕的反扑,为中国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分,当属今日最大功臣。风云组合的发挥也比较出色,对手两局均未过13分。郭振东/徐晨的失利比较正常,他们需要解决的是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

  首次露面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意外负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结果头号单打李宗伟、头号双打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均取胜对手,但接下来的第二单打黄综翰和第二双打均负于对手,决胜盘哈菲兹经过三局苦战负于日本选手佐藤翔治,这样日本队以3-2逆转取胜,获得了B组第一名,马来西亚队获得B组第二名。

  在其他两场比赛中,D组的印度队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印尼队获得该组第一名。丹麦队以4-1战胜德国队获得C组第一名,其中第二单打约根森丢了一分,德国队获得C组第二名。

  尤伯杯:中国女队以摧配拉枯之势横扫马来西亚队

  中国女队今天派出了第一场未登场的单打选手蒋燕姣和双打组合杜婧/于洋,而头两号单打王仪涵、汪鑫,第一双打马晋/王晓理也均披挂上阵。马来西亚队考虑到实力明显不及中国队,且已经小组出线,故雪藏了头号单打黄妙珠和头号双打陈仪慧/黄佩蒂。由于双方上场队员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姑娘打的十分轻松,五场比赛均耗时20多分钟即拿下比赛,最终以5-0大胜对手,比分均为2-0.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印尼队和日本队分别横扫丹麦队和俄罗斯队,印尼和丹麦队获得B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日本队和俄罗斯队获得C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韩国队以4-1战胜印度队获得D组第一名,名将李孝贞和李敬元并未组对,而是分别和金旻贞、河贞恩组对担任第一双打和第二双打,结果均轻松取得了胜利。韩国队输的唯一一分是第一单打裴升熙负于印度名将内瓦尔。印度队获得D组第二名,这几支球队也均晋级八强。(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