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首日尽是弱肉强食 尼日利亚队航班延误仍未到

  本报吉隆坡专电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温小流报道:2010年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昨日正式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兵不血刃、不失一局,男队轻取秘鲁、女队横扫美国。

  首日赛事尽是弱肉强食。马来西亚男队赢尼日利亚男队、丹麦男队赢波兰男队、韩国女队赢南非女队以及印尼男、女队赢澳大利亚男、女队,都是5比0的比分, 只有日本女队打德国女队是4比1。中国队的排阵显然比赛果更受人关注,赛后总教练李永波解释:用人思路主要是让没打过团体赛的新人上。男队的柴彪、张楠、 谌龙、徐晨以前没打过世界级团体赛,所以优先让他们上场,女队更是派出7位新人,而有尤伯杯经验的蒋燕皎、杜婧、于洋全被雪藏。同样被雪藏的蔡赟/傅海 峰,这两天因为排位问题(详见《羊城晚报》昨日报道)备受关注,李永波昨日再次承认确是中国队没搞清楚,如今教练组已按蔡赟/傅海峰为第一双打、郭振东 /徐晨为第二双打的思路,重新制定备战计划。

  和平淡的赛事相比,尼日利亚男队昨天的缺席倒颇有戏剧性。赛前别的队都到了,唯独不见尼日 利亚队,连组委会也联系不上他们,当地媒体兴高采烈地说东道主有可能一开赛就不战而胜,而马来西亚队教练却愁眉苦脸地说,首轮打这么一支弱队,其实是一次 非常重要的热身。前天,尼日利亚队突然通知说已经买好机票正赶过来,马来西亚方面闻讯后又赶紧告知各方,希望观众多来捧场让主队及早适应主场气氛。于是马 来西亚助威团从昨天下午5时许就开始演练,一直练到6时,可尼队连个影子都没见,最终李宗伟率领马来西亚男队走入比赛场地一字排开向观众致谢———尼日利 亚队还是没赶过来为东道主热身,马来西亚队不战而胜。

  事后组委会通报最新进展:尼日利亚队由于航班延误要到昨晚9时30分才能抵达吉隆坡。印尼的记者对此仍深表怀疑,因为尼队有迟到的“传统”———两年前印尼在雅加达主办汤杯,尼队不仅因为迟到放弃了首场比赛,而且连拍子都没带,是临时向组委会借了几只拍子才上场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