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赴滇新技攻坚 陈映红:体能专项力量须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54  中国体育报
张琳赴滇新技攻坚陈映红:体能专项力量须加强

张琳 中体在线 倪敏哲摄

  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收获三金的张琳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整,于5月6日赴云南进行高原训练。张琳说,他此行的目的是改进新技术,以使技术更加完善。

  去年世锦赛夺冠让张琳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的百年梦想,但他和教练陈映红都认为,其技术并不完美,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世锦赛结束后,张琳便开始改技术,十一运会时,他的转身正由旧技术向新技术过渡,因此新技术的运用并不熟练。全运会后,为了改进技术,他不太在意状态的暂时下滑,所以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成绩不甚理想。在陈映红为张琳制定的冬训计划中,技术改进和体能训练是最大要点,而新技术真正成熟的前提是体能的加强。只有陆上体能素质提高,改进技术的难度才会缩小。

  春节前后为期六周的美国集训,张琳的体能有所提高,尤其是以往较欠缺的水中力量、水中憋气、腿部力量等都有了很大改进。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琳检验了新技术,整体效果不错。不过,陈映红认为,张琳现在离技术完全定型还有段距离,还要继续依靠训练和比赛进行改进。“比全运会时技术更稳定、熟练,运用也更自如,但必须加强他的体能和专项力量。”陈映红说。

  张琳认为,现在新技术还不完美,“我的新技术已经完成了85%,但转身和节奏的技术还有问题。”此次高原训练,张琳将着重会解决这些问题。

  在结束四周的高原训练后,张琳将参加摩洛哥和法国两站环地中海的长池比赛,以检验新技术。不过,张琳将会把状态高峰调整到年底的亚运会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