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山将办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报名费用于公益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长走爱好者关注的2010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将于5月15日在素有“京南水乡”之称的房山区长沟镇举办。

  长走不受年龄、性别、场地、器材、时间限制,有助于人们防治疾病、健身强体,是一项非竞技性的体育活动,被誉为新世纪最时尚、最简单、最有效的健身方式,已成为中国“第一健身运动”。2003年,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与市外办等单位合作举办长走大会,把她作为宣传奥运精神、传播中华文明、树立北京形象、倡导全民健身的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使长走活动得到全面提升。“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传播文明、增进友谊”成为长走理念。

  今年5月15日,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将再次来到房山,万余中外友人也将再次体验充满魅力的“京南水乡之旅”。 “共建和谐北京、共享活力房山、共行健康之路”是本届长走大会的特色。组委会希望,能够借助活动的积极影响和青年人的活力,带动全市人民共同为“三个北京”建设贡献力量,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增添光彩。

  今年长走路线全程16.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长走当天,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及公园博物馆将正式开园开馆,参加本次长走活动的各界友人将共同创造“万人开园开馆”的盛举。长走沿途不仅能够感受到房山区长沟镇“城市之外、水岸花田”的美丽景色,还能欣赏到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八大园区的模拟景观。   据主办方介绍,长走大会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历次活动的长走服、长走手册等物品制作费用全部由组委会承担,报名费由组委会全额捐献给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设立“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专项公益基金”。今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的号召,大会组委会决定将每人20元的报名费专项捐献给青海玉树地震灾区。5月7日 、8日、9日将接受社会报名,今年全市共设立了15家报名网点,主要为分布在朝阳、海淀、东城、西城、宣武、昌平等区县的中国农业银行部分网点和北京金凤呈祥食品部分连锁网点,市民可就近选择报名网点,房山区的朋友也可以到区文明办报名。报名点的详细信息,以及报名的具体事项可以电话咨询:010-87732253 、 010-87732322,也可登录www.changzou2010.com(网址)进行浏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