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耗时太长 罗伯逊被称“让人呼呼大睡的冠军”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成为英国克鲁斯堡剧院里的宠儿,他在北京时间昨晨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以18比 13战胜格雷米·多特获得冠军,成为该赛事30年来首位夺冠的非英伦选手。

  英国媒体说,世锦赛决赛期间充斥着由希金斯“受贿”引发的对台球运动的质疑,罗伯逊的历史性夺冠“吹散了丑闻的乌云”。由于世锦赛耗时太长,直到英国当地时间5月4日凌晨将近1时才分出胜负,英国《太阳报》于是给罗伯逊送去了“让人呼呼大睡的冠军”的称号。

  这是罗伯逊第5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每次都能捧杯。罗伯逊赛后接受采访时开玩笑地说狠话,“如果夺冠对澳大利亚斯诺克运动毫无帮助,那我以后再也不说自己是澳大利亚人了。”颁奖现场,罗伯逊披上了澳大利亚国旗,他一直说,自己是为祖国而战。当日,澳大利亚电视台史无前例地直播了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随着世锦赛落幕,2009-2010赛季也同时结束,年终世界排名随之出炉。中国选手丁俊晖排在第五位,前三名分别是希金斯、罗伯逊以及奥沙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