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夺冠靠防守和心理 80后一代中他是小丁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0:44  华商晨报

  曾经连参赛马甲都置办不起的澳大利亚小伙罗伯逊成为斯诺克世锦赛30年来第一位非英伦冠军。

  昨日凌晨结束的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人称“墨尔本机器”的罗伯逊发挥出色,在决赛中实现逆转,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

  夺冠靠防守和心理

  同 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相比,罗伯逊虽然比赛经验少一些,但在35局18胜的漫长考验中,他在防守技术和心理状态的比拼中,还是压倒对手表现出了超级巨星的特质,这恰恰是目前的中国顶尖男球手所欠缺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1980年加拿大人克里夫桑在世锦赛夺冠以来,罗伯逊是第一位赢得世锦赛冠军头衔的英伦三岛之外的球员。

  继2006/2007赛季后,罗伯逊再次在单赛季独取两项排名赛冠军。要知道近年来球坛争夺如此激烈,很少有人能够在一个赛季拿到两项排名赛冠军,罗伯逊第二次达到这样的高度,足见其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综合素质。

  他是“80后”No.1

  夺取世锦赛冠军是衡量一名斯诺克选手成就的重要标准,而另外一个标准则是排名赛的冠军数。罗伯逊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5个,一举超越丁俊晖和马奎尔,成为新生代选手中夺得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奠定了自己新生代天王的地位。作为两大洲的杰出代表和“80后”球员,罗伯逊和丁俊晖在前两个赛季都处于相对的低潮期。如今罗伯逊拿到世锦赛冠军,丁俊晖若想真正统领台坛,必须超越“80后”旗帜性球员罗伯逊。

  本报记者 佟阳 见习记者 李晓蕊 

  “某新秀非涉赌球不打”

  中国斯诺克圈内人士爆料:

  希金斯陷入假球泥潭,奥沙利文、马奎尔也都曾被怀疑打假球,那么中国斯诺克界呢?

  记者走访了多名中国斯诺克圈内人士,他们告诉记者:在中国斯诺克的职业和业余层面,假球并不鲜见。一位曾获得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年轻选手,圈内皆知他“不涉赌的球就不打”。一位资深圈内人士表示:“只有赌球的时候他打得才特别起劲,这样的孩子是不可能达到更高层次的,人品不好,打球的心态就不会好。”虽然这名新秀凭借外卡曾在某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赢过球,但此后便如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这位爆料的圈内人士痛心地说:“有些年轻选手,精力并不在努力练球提高球技上,而是在如何赌球快快赢钱上。”

  特约记者 张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