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顾无忧李琰续约成定局 丈夫将回国担任国家队队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0:28  千山晚报
后顾无忧李琰续约成定局丈夫将回国担任国家队队医

  李琰和女儿乐开怀。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带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大获全胜。但事业成功的李琰如今却面临一个重要的选择:是坚守这个事业还是回美国与丈夫孩子团聚。现在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有望成为现实,那就是李琰继续执教中国队,而她的丈夫也回国效力,担当队医。

  续约几成定局

  不久前率队参加完世锦赛后,李琰已经就续约问题同冬运中心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都表现出了相当大的诚意。目前同老公和孩子两国分居的李琰表示,只要能解决自己和家人分居两地的问题,她愿意继续执教中国队。冬运中心方面同样“求贤若渴”,同意尽最大努力,帮助李琰解决家庭困难,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留住这位优秀的教练。

  目前,冬运中心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将李琰老公也以特殊人才的方式引进到冬运中心,担任某支国家队的队医。李琰的老公唐国梁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大学时的专业是运动医学,前些年同李琰一起到美国后在当地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私人按摩理疗诊所。

  冬运中心的这一解决方案,应该说基本上解决了李琰的“后顾之忧”,但是由于女儿伊莎贝拉一直在美国,她回国后能否适应国内的环境,目前也是李琰着重考虑的问题之一。也许正是因为这层顾虑,直到现在李琰仍然没有和冬运中心方面敲定最后的合同细节,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

  国家队夏训推迟

  由于冬奥会后各种活动频繁,原定将于5月份开始的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夏训,已经确定推迟。“夏训被推迟到什么时候才开始,目前还没有最后的时间表。冬奥会后,队员们的各种社会活动都很多,这让他们在原定的假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此外,李琰的续约问题还没有最后敲定,也是夏训推迟的原因之一。”领队杨占武对记者说。

  自从李琰接手中国短道速滑队以来,每年5月份开始夏训,备战下一个赛季的世界大赛,已经成为一个惯例。但是此次夏训突然被推迟,应该说同李琰最后的续约合同还没有敲定有很大的关系。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下个赛季的比赛任务并不轻松。明年初,四年一次的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惨败给中国队的韩国女队,肯定希望能在本届亚冬会上,完成一次复仇。

  “李琰续约、国家短道速滑队尽快开始夏训备战”,已经成为这支温哥华冬奥会上的“金牌团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续辉煌的关键。温哥华冬奥会后,这支队伍就被各种社会活动“填满”了自己的时间表,但正常而又系统的科学训练,才是这支队伍继续辉煌最需要的。

  0505A131本报综合消息

  李琰的爱情故事

  1992年冬奥会,在法国的阿尔贝维尔举行。在参加冬奥会滑雪的队伍中,有一位来自大连的全国冠军叫唐国梁。对于在冰雪界大名鼎鼎的李琰,他可以说是如雷贯耳,早有认识的想法。那年的冬奥会,李琰虽然没有获得金牌,却意外收获了爱情,唐国梁走进了她的心田。两人的爱情最终瓜熟蒂落,1995年在大连举行了婚礼。

  退役、大学毕业后,李琰被分配到大连地税局,做了一名副处级科员。有了一份安逸的工作和一个美满的家庭。但真的过上这种普通人的生活后,李琰的内心突然有了一种失落感。此时,一次机缘改变了李琰之后的人生。1999年,斯洛伐克希望我国能派一名教练帮助他们训练速滑运动员,体育总局官员想到了李琰。当李琰把这一消息告诉丈夫唐国梁时,小伙子毅然支持妻子重返冰场。

  从此,李琰先后执教斯洛伐克队、奥地利队、美国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李琰去了国外执教,唐国梁则成了留守男士。为了早日实现跟李琰在一起的愿望,唐国梁努力学习英语。2003年,唐国梁几经周折也到了美国,起初在一个加油站打工,后来凭借运动医学专业知识,成为了一名按摩理疗师,工作十分稳定。2004年7月,他们爱情的结晶——宝贝女儿出生了。

  在美国团聚了不到三年,李琰2006年又回国执教,和唐国梁又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分居生活。如今,功成名就的李琰有理由选择一个美满的生活,唐国梁如果也能回国效力,那么李琰也将不再有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