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赌球与否证据说话 台联:给全世界台球迷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希金斯涉嫌赌球的视频被公布,当事人就再也坐不住了。

  他开始了自己的危机公关,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热爱台球,我永远不会干出破坏这项运动诚信的事。”希金斯还自辩,说他当时怀疑面对的是来自俄国黑帮的威胁,才胡扯一番,只求尽快离开。

  希金斯这样的回应,显然无法骗过媒体。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赫恩十分生气:“这件事必须马上进行调查。我们已经聘请了大卫·道格拉斯,如果事情属实,决不轻饶希金斯。”赫恩说:“现在,希金斯必须停止参加一切比赛,只等调查结果公布。如果一旦查出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是相当重的,甚至禁赛。”

  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

  要给全世界台球迷一个交代

  自打世界台球联合会新主席赫恩上任那天起,他的身前从来没有放过那么多话筒,更没有那么多摄像机、照相机一同对着他。北京时间5月3日,克鲁斯堡赛后新闻中心早就被围得水泄不通,所有人都在等国际台联就希金斯的问题给出答复。

  赫恩一脸铁青地坐在台上,此刻的他十分被动,没有了往日的神气:“我已经与希金斯通过电话,他自己几乎快晕倒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议。”

  “静下心来算算,我认识希金斯已经有几十年了,就我对他的了解,不太能相信他会这么做,但是我在看了《世界新闻报》的录像后,我只能就录像来判断这件事儿,我也告诉希金斯,一旦被查出赌球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是相当严重的,甚至禁赛,我不会依我对他的了解来判断这件事,会依证据来判断。”赫恩十分果断地说。

  赫恩透露,目前,这件事情依然处于调查阶段,他们已经聘请前英国警察厅的总监、之前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主要负责人大卫·道格拉斯来进行调查:“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世界台球联合会而言,不是考虑相信不相信希金斯的问题,而是要给全世界的台球迷一个交待,我们需要快速行动。”赫恩说。

  与以往球员赌球不同,希金斯此次完全中了媒体的招。就《世界新闻报》的做法,赫恩认为:“我不太懂记者这一行,但作为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这样做对台球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无论是对未来的比赛,还是过去已经发生的比赛找到赌球的证据,对我而言结果都是一样严重,因为希金斯没有任何理由来这样做,这样做后果相当严重。”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谢菲尔德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希金斯涉嫌赌球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