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夺冠真不可思议 希望能带动澳大利亚的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逊决赛以18-13击败了2006年赛事冠军多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赛后罗伯逊非常兴奋,他也希望自己的夺冠能够带动斯诺克运动在澳大利亚的发展。

  罗伯逊赛后用“绝对不可思议”来评价自己的胜利,这场比赛一直打到了英国当地时间接近夜里1点才结束,堪称一场马拉松大战,罗伯逊也是1980年加拿大的桑本之后首位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夺冠。而上一次有加拿大选手进入世锦赛决赛还要追溯到1975年,那一年艾迪-查尔顿杀入了决赛,使得决赛在墨尔本他的俱乐部内举行。

  罗伯逊本次比赛之前并不是热门,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他说:“这真是难以置信,说实话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能赢,因为我曾经以5-11落后古尔德。而在与阿里(卡特)的比赛之后我很失望,因为我没有亲人在身边,他们要来这里需要坐24个小时的飞机。”

  但是决赛之后罗伯逊应该不会再失望了,他的妈妈在赛后来到现场和他分享这喜悦时刻,罗伯逊说:“当我15-9领先卡特的时候,收到了一个语音邮件,说我妈妈要来,她当时已经上飞机了,很幸运我今天也赢了,这样我的夺冠时刻就更完美了。”

  在小的时候罗伯逊的妈妈并不支持自己的儿子打斯诺克,不过他还是选择这条路,罗伯逊回忆说:“我当时有几个表现的机会,不过表现得都不够好,那些当时打败我的人肯定不会想到我能有今天的成就。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刚来英国的时候我只有500英镑,连一件马甲都买不起,只能向其他澳大利亚选手去借,现在我可以多买几件马甲了。”罗伯逊高兴的跟大家开着玩笑。

  夺冠之后罗伯逊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胜利能够带动澳大利亚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他说:“澳大利亚人喜欢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如果我在决赛里输了对他们是个很大的打击。如果我这次两手空空我不会说什么,但是现在我赢了,我希望这次的胜利能带来点特殊的东西。”(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