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首进世锦赛决赛创纪录 自豪为国而战期待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卡特的猛烈阻击,以总比分17-12力擒“飞行员”,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赛后罗伯逊表示第四阶段领先的情况下仍然有些紧张,首次跻身决赛感到非常自豪,期待能够夺冠。

  本次世锦赛,罗伯逊的晋级之路没有遇到太大阻碍,前两轮轻取奥布莱恩和古尔德,尽管第三轮遭遇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但罗伯逊无论从实力还是体力上都不落下风,最终轻松胜出。

  “这是值得我自豪的时刻,因为在世锦赛中,我认为自己更多的是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这在一定程度上激起了我的兴趣。半决赛中我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我非常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

  半决赛面对卡特,罗伯逊一直占据着主动权,前三阶段的领先优势达到6局,但是第四阶段一上来罗伯逊还是打得有些拘谨,“15-9后,我打得有点着急了,我太想过早的结束比赛,让我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罗伯逊表示。

  在战胜卡特之后,罗伯逊的临时排名也有可能攀升至第三位,对此他表示,“本次比赛一开始,我很有可能将遭遇希金斯或者丁俊晖,但是最后遇到了卡特,但不管怎样,只有战胜他,我的排名才有可能超越他们。同时有一点是肯定的,战胜他们对于我来说将是一件困难的事。”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日晚十点打响,届时澳大利亚电视台也会直播,罗伯逊表示,“当我听说比赛将在澳大利亚播出,我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压力,因为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不过我在与前世锦赛冠军克里夫-索本的聊天过程中,他一直鼓励我,所以(夺冠)希望还是存在的。”

  目前,罗伯逊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他成为自1983年以来首位杀进克鲁斯堡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如果罗伯逊能够最终夺取世锦赛冠军,他将成为成为自1980年克里夫-索本以来首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不仅如此,罗伯逊也是80后夺冠最多的球手,并将成为最成功的非英伦三岛球手。(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