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体操赛中国破金牌荒 新星闪耀独得2金1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0年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结束男子六个单项的争夺,新星黄玉国独得自由体操和跳马两枚金牌,为中国队打破了前两天比赛无缘冠军的尴尬。

  首日的男子团体和男子全能比赛中,黄玉国帮助中国队获得1银1铜;随后的女子团体中国队也只获得银牌,女子全能最好成绩是吴柳芳的第四;中国队的金牌荒今天终于由黄玉国终结。自由体操是黄玉国的强项,世界杯多哈站就曾夺金,今天的自由操决赛,他发挥出色,以15.600分力压美国双雄卡梅隆和莱杰德尔,豪取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张乐洋14.500分排名第四。

  在跳马决赛中,孤军奋战的黄玉国同样发挥不俗,16.050分摘金,这也是决赛唯一一个超过16分的分数。加拿大的加菲克和中国香港的石伟雄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成绩为15.725分和15.662分。此外在双杠决赛中,黄玉国以15.150分惜败,为自己再添一银,冠军被美国的雷瓦夺得,成绩为15.175分;中国选手刘榕冰14.000分获得第七。

  雷瓦还在单杠决赛以15.050分称雄,刘榕冰14.925分获得一枚银牌,张乐洋13.925分排在这个项目的第七。中美交锋在鞍马项目也十分激烈,最终张乐洋14.425分和刘榕冰14.375分遗憾地分获第二、三名,卡梅隆以14.775分帮助美国队摘走第三金。

  中美瓜分五金,剩余的唯一一冠被男子全能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奥弗德夺得,他以15.225分在吊环决赛笑傲群雄,雷瓦摘得铜牌,亚军被中国香港的吴翘充获得,成绩为14.950分,黄玉国14.100分排在这个项目的第七名。

  明天还将进行女子单项的决赛,中国女将们也将朝金牌发起冲击。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