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芳霄妈妈坚称女儿83年出生 身份证日期是中国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12:23  华西都市报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被爆出年龄有问题至今,董芳霄及家人便处于舆论漩涡中,董家一 直选择沉默。董芳霄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时究竟有多大?昨天,董芳霄的妈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董芳霄确实是1983年出生的,年龄 是在2002年董芳霄动股骨头坏死手术期间改的。

  这几天,董家上下个个心情郁闷。“你说这孩子咋这么倒霉呢,”董妈妈在电话里叹道, “这事真没法说清楚了。霄霄确实是1983年1月20日出生的,2002年动手术期间,当时一些人建议,说霄霄手术后要卧床两三年。好了以后怕年龄大了, 工作不好找,所以就建议把年龄改了,正好把卧床养病这两三年时间补回来。”

  董芳霄在2001年参加九运会后不久被查出左侧股骨头坏死,并且已是晚期,在2002年8月动了手术。董妈妈透露,手术期间,霄霄一直抱有术后再练体操的念头,“因为她实在太爱体操了”。

  对 于国际体操联合会取消董芳霄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世界杯的奖牌,以及国际奥委会取消董芳霄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的女团铜牌的决定,董妈妈非 常难过,“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我们拿中国的国情跟国际体联去说,也说不明白。你说霄霄10年前参加的比赛年龄有问题,当时为什么不拿出证据?霄 霄身份证什么的都有,而且当时还有骨龄测试,如果测试不合格,是不允许比赛的。现在说霄霄年龄不够,取消成绩什么的,没道理啊!我女儿有病这是事实,现在 发生了变故,有啥不可以呢?说霄霄是1986年1月23日出生的,那才不对呢。可不对又能怎么样?我跟我家老头的身份证还不对呢,我家老头是1948年出 生的,我比他小4岁,可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却是跟他同年同月同日。我找了几次派出所,要改回来,可人家却说,不就是一个日期嘛,你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出生就 行了,年纪大点有什么不好?还训了我一顿。这就是中国国情,可你跟老外怎么解释?他们不明白的。”

  董妈妈坚称女儿是1983年1月20日出生的,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董妈妈显得很无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专题 

更多关于 董芳霄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