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结婚让我学会做女人 现在还没想过退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34  天府早报

  去年全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的动态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这位国宝级运动员的去留问题始终令人牵挂。昨日,张怡宁谈到了自己最近的状态,她表示,几个月的婚姻生活让她有了很多领悟,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女孩变成了女人”。与此同时,张怡宁表示,自己目前仍不确定是否会就此退役。

  关于假期“几个月没打过乒乓球”

  从去年10月份全运会后结婚到现在,大家很关心你的生活和心情到底怎么样?张怡宁: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处在调整期。当运动员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好好睡一觉,可以睡到自然醒。现在实现了这个愿望,特别高兴。

  那20多年的运动生活突然松下来,还会去运动一下吗?张怡宁:人就像机器一样运转着,突然之间停下来,也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的。我感觉刚开始假期的时候还真不是很习惯,而且血压不太正常。

  这几个月里乒乓球一下也没打过吗?张怡宁:没打过,倒是打过网球。我感觉乒乓球运动员是能打网球的,但动作不是很合理,也不够轻松。我要是学网球肯定从头学起,因为打起来有些费力,觉得拍子重球也重。其实一运动,自己还是挺有活力的。

  关于婚姻“从女孩子变成女人”

  你对爱情的理解是什么样的?张怡宁:到现在我都认为,只要两个人谈得来,性格合得来就行。其实我觉得不用对对方有太多的要求。

  你对自己的伴侣非常满意吗?

  张怡宁:这算太私人的问题了,包括涉及家庭的、隐私的事情,我自己不太愿意说太多。

  结了婚后,感觉自己的角色转变了没有?张怡宁:我觉得这种角色的转变无非就是从女孩子变成女人了。在中国传统的观念里,女人需要干的活就是洗衣服、做饭,虽然目前还没有需要我去做这些,但是如果有一天需要我去做的话,我一定把它做好。

  对今后的职业有规划没有?张怡宁:首先肯定要读书,接下来要做什么还不知道,读书肯定是要把英文学好了,我觉得英文是一个和别人交流的工具。

  关于退役“现在依然在选择当中”

  你会不会现在就退役了呢?张怡宁:现在还没想过退役的问题。我是喜欢把目标放在近期的,一说到退役的话就肯定想到2012年的奥运会,因为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还比较远。所以近期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以放假为主。

  如果现在队里叫你回来,你会来吗?张怡宁:随时!因为我现在还是队里的一员。

  这段时间会想念赛场吗?张怡宁:再也没梦见过乒乓球。但一直关注她们。不管是大赛还是小赛,包括这次队内比赛,自己的心还是跟着队里走,一直想着她们。有时也在想念队里的生活以及队员和教练之间的沟通,我觉得特别有感情。 (综合《金陵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